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大省大家谈

唐蕃古道文物展在甘肃开展

17-12-18 15:23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唐蕃古道文物展在甘肃开展

  新华社兰州12月16日电 (记者 张钦)“唐蕃古道——八省区文物展”近日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据甘肃省博物馆介绍,这是有关唐蕃古道主题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展览,集中展示了唐蕃古道沿线重大历史事件和文化风貌,反映了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有效治理。

  据介绍,这次展览精心遴选展示来自甘肃、陕西、青海、新疆、内蒙古、四川、云南、西藏等8省区有关的精品文物245件(组),分为“文明初曙,华戎交汇”“联姻会盟,古道兴盛”“茶马互市,驿道通达”等6个单元。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15日。

  唐蕃古道是唐代长安(今西安)到逻些(今拉萨)之间使臣往来的官道。甘肃省博物馆产业处副主任刘光煜说,唐蕃古道起源于周秦,兴盛于隋唐,密集延伸、发展于元明清。既是内地与西藏地区之间政治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的主要道路,也是连接中国与南亚地区的国际通道。(完)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冬闲人不闲(图) 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冬闲人不闲(图)
  • 康县“一镇三村”再获2017“中国最美村镇”殊荣 康县“一镇三村”再获2017“中国最美村镇”殊荣
  •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