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文化雨露润民心——酒泉市肃州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17-12-18 10:03 来源: 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文化雨露润民心——肃州区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去博物馆看展览、在家门口听大戏、到农家书屋读书看报……如今,漫步肃州区城乡,处处都能见到唱歌、跳舞、读书的群众。这生动向上的场景,正是近年来肃州区不断加大投入,优先建设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真实写照。

  和煦的阳光照在冬日的肃州大地,傍晚时分,东洞镇旧沟村文化广场上村民正欢快地跳广场舞,欢笑声、乐曲声不绝于耳。旧沟村妇联主席王萍说,除农忙时节,她每天最高兴的事就是和乡亲们一起跳舞。大到六七十岁的老奶奶,小到四五岁的孩子,每个人都很开心。

  近年来,肃州区坚持每年把文化惠民工程作为政府承诺为民办的十件实事之一,先后建成村级文化活动中心9个、乡村舞台98个、组级文化室195个、农村文化大院5个、乡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8个,并同步配套文化体育设施设备300套近1万件,文化基础设施进一步改善。

  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今年以来,肃州区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酒泉起义纪念馆等文化场馆开放从预约制参观调整为常态化开放,并进一步提升乡镇文化站的服务水平,拓展服务项目。同时,组织开展文化下乡巡回演出、文艺进企业、送字画到基层等文化服务活动86场次,举办书画作品展、双拥成果展、酒泉石窟壁画展、书香肃州书画展等展览活动60余场。利用重要节点时段,开展“鼓舞肃州”社火汇演、“魅力肃州”广场文化艺术节、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青少年才艺大赛等活动150余场次,让群众就近共享文化大餐,有效带动了乡风文明和社会和谐。

  北大河马拉松比赛、“功勋杯”自行车邀请赛、千人徒步花城湖戈壁挑战赛、酒泉国际戈壁超级马拉松等精品体育赛事的举办,铧尖镇湿地生态旅游节、黄泥堡乡万亩红柳观光旅游节、金佛寺镇杏花节、西洞镇桃花节等特色节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肃州增添了一道道亮丽多彩的风景,也大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魏晓燕

精彩推荐

  •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定西安定区利用农村乡镇逢集日或大型集会活动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张掖民乐县集中发放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民工工资
  •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张掖:42名农民工领到拖欠一年的工资
  •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