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父母寻子子寻家28年后他们一家终于团聚

17-12-18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父母寻子子寻家28年后他们一家终于团聚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5岁时被人从天水拐卖到河南,如今他已经33岁。28年来,含辛茹苦的父母从未放下寻儿的步伐,曾沿街乞讨寻找孩子,足迹遍及半个中国。28年后,在社会各界多方帮助下,父母的期盼变成了现实,他们终于和孩子团聚了。12月15日下午,一场催人泪下的亲人团聚场面感动了很多人,他们的泪水中饱含了太多的牵挂、思念和期盼……

  催人泪下的重逢场面

  12月15日下午,尽管冬日的天水天寒地冻、冷风袭人,但是,家住天水市秦州区平南镇平南村2组的杨金海老两口心里却热乎乎的,他们和亲戚朋友、爱心志愿者一起早早赶到天水南站。一想马上就要见到28年未曾谋面的儿子,老两口喜极而泣。亲戚朋友高举着“杨云周回家”的牌子,大家都在等待着亲人团聚的那一刻。下午5时50分许,一个身穿黑色外套、帅气的青年男子在很多爱心志愿者的簇拥下来到站台,此刻,现场的气氛一下被点燃,“我的儿呀,找你找得好辛苦……”父母与儿子抱头痛哭,藏在心底28年的泪水当场决堤。

  被拐28年后,杨云周终于见到了亲生父母。杨云周流着泪水说:“养父母没有孩子,收养了我,他们待我像亲生儿子一样。我就想知道,我的根在哪里?我迫切地想知道我的家在哪儿?但是没有方向,不知道去哪儿找,在找到我爸我妈之前,说实话我真怕见不到他们了……”

  花光积蓄不放弃父母28年走遍半个中国

  28年来,父母思念儿子的心一刻也没有停下,但是儿子在哪里呢?自从儿子被拐卖后,杨金海两口子就踏上了漫长的寻子之路。

  秦州区平南镇平南村委会徐主任告诉记者,杨云周未被拐卖之前,这个五口之家充满了温暖。如今,老两口都年过花甲,杨云周的哥哥和妹妹都早已成家。十多年前,老两口为了找孩子,手里攥着儿子小时候的照片,多次赶赴宝鸡、兰州、新疆、山西、安徽、河南等地找儿子,寻子的足迹遍布半个中国,但始终未找到儿子。有段时间,两人花完积蓄边乞讨边寻找,他们心中的念想从未熄灭。杨金海在内蒙古打工期间,曾边打工边找儿子。

  “老杨老两口的心愿终于实现了,这些年过得真不容易,微薄的积蓄也花完了,一门心思找儿子。”12月17日晚6时许,秦州区平南镇平南村委会徐主任告诉记者,杨云周回家的消息传到村子后,村里的男女老少都赶到杨金海家,用庄稼人最朴实的问候祝福这个曾经饱受寻子之痛的家庭。“院子都站满了,就像过年似的,非常热闹,大家都为杨金海一家感到高兴。”徐主任说。

  被一把塑料刀骗走从此离家越来越远

  杨云周出生于1984年,于1989年被拐至河南。在那里,他有了一个新名字:冀焕亭。成年后,经历了复杂的思考后,冀焕亭于2012年决定踏上寻家路,他在这条寻家路上一走便是5年。殊不知,他的亲生父母也一直在找他。冀焕亭记得自己是被一个经常在他家附近出现的男子骗走的,那人手里拿着塑料玩具刀,当时冀焕亭就是因为想要那把玩具刀才跟他走的,坐火车、住旅社,就这样他离家越来越远,唯记得小时候爷爷抱着自己在家里和全家人照过一张照片……

  2017年7月初,冀焕亭在好友的鼓励下,与养父母做了一次有关身世的长谈,长谈的结果是养父说他好像是甘肃人。冀焕亭得到这句话后,如获至宝,连夜在宝贝回家网站上搜索,经过一段时间的查找,冀焕亭发现一个叫杨云周的孩子照片,和自己小时候非常像,带着激动的心情冀焕亭联系了志愿者。志愿者马上将照片提出来单独比对,并发到寻家工作组,很快照片比对获得大家的一致肯定。2017年11月,冀焕亭和杨云周父母DNA比对成功。至此,寻家5年的冀焕亭,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亲生父母。

  2017年12月15日,冀焕亭,也就是那个离家多年的孩子——杨云周,在志愿者和公安民警陪伴下终于回到了亲生父母的怀抱。如今一家人历经曲折终团圆,祝愿他们阖家欢乐、幸福平安。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兰州市红古区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阵地启动实施(图)
  •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力争建成 100个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力争建成 100个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
  •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力争建成100个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力争建成100个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