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即日起兰州市交警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图)

17-12-18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即日起交警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交警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为切实抓好冬季学校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学校及校园周边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即日起兰州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学校重点时段家长多、学生多、车辆多等实际情况,全力以赴、多措并举,进一步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平安。

  迅速全面排摸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兰州公安交管部门迅速对辖区学校及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摸,深入查找问题和隐患。

  迅速集中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秩序整治。针对排摸出的具体问题,以上下学时间为重点,集中力量,兰州公安交警部门全面整治辖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秩序。一是严管重罚校园周边乱摆摊点、乱停乱放、乱鸣喇叭、超速行驶、不依法让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纠正、批评教育中小学生违法骑行共享单车、闯红灯、乱穿马路、跨越护栏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并通报所在学校追查处理。二是进一步优化城区68处“护学岗”勤务方案,扩大岗位覆盖面,落实早、中、晚上下学交通高峰期护学岗制度,结合冬季中小学校早晨上学天色昏暗、视线不清的问题,统一将护学岗早班时间提前至7:00上岗,增强岗位管事率,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疏导管控,护送学生过马路、查纠交通违法。三是及时解决修复标志、标线、信号灯、隔离护栏、减速带等交通设施设置不全、损坏等问题。

  迅速全面加强校园内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分析交通事故发生原因,以案说法,警钟长鸣,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教育、警醒学生从内心深处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教育要求中小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切实增强自身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精彩推荐

  •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兰州:指尖陀螺好玩但有危险
  •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甘肃省艺考专业考试昨拉开帷幕
  •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兰州新区送文化下乡来到陈家井村(图)
  •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搭建产业扶贫平台拓 宽增收致富渠道 定西市陇西县“三变”改革释放农村新活力
  •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力争建成 100个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力争建成 100个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
  •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力争建成100个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力争建成100个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
  • 12月28日新列车运行图将实施 兰州车辆段多举措确保列车平稳运行(图) 12月28日新列车运行图将实施 兰州车辆段多举措确保列车平稳运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