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提升承载能力 创优人居环境 平凉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17-12-15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提升承载能力 创优人居环境 平凉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朱宇鲲) 平凉市近期出台《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工作理念、任务目标、举措支撑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指导和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平凉市在《意见》中提出,要实现城市发展从“建设主导型”向“规划主导型”转变,从“依赖财政投入”向“经营城市和社会多元投入”转变,从“单一产业支撑”向“主产引领多元支撑”转变,从“简单的要素聚集”向“内涵品质提升”转变的任务目标。

  在创优人居环境方面,平凉市将通过实施生态环境提升工程,积极推进城市生态公园、绿色廊道建设,加强城市山体、水系、湿地、绿地、大气的保护和治理,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宜居环境。并通过实施宜居环境建设工程、海绵城市建设工程、智慧城市建设工程、城市综合治理工程等,逐步完善城市功能。在加快乡村发展方面,通过实施特色小镇培育工程、农村新型社区创建工程等工程建设,加快建设一批休闲养生小镇、民俗文化小镇、特色产业小镇、智慧旅游小镇,形成带动县域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在提升承载能力方面,通过实施路网互通工程,加快“两高一场”建设,形成“搭接西兰银1小时交通圈”。同时,通过实施棚户区改造工程、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工程等,计划到2020年,基本完成全市现有250个片区、7万户棚户区改造任务,加快幼儿园、学校、医院、文化体育、养老服务、便民市场、公厕等设施建设,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

  根据《意见》的发展目标,平凉市到2020年将基本形成以中心城市为龙头、6县县城为节点、80个建制镇为纽带、500个中心村为基点的市域城镇发展体系,全市城镇常住人口达到110万人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以上,城镇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风貌特色更加鲜明,产业支撑更加有力,共建共享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城镇化综合效应更加凸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引擎带动作用更加强劲。

精彩推荐

  • “希望大院”告别小煤炉时代 兰州市西站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老楼院“颜值” “希望大院”告别小煤炉时代 兰州市西站街道环境卫生整治提升老楼院“颜值”
  • 陕甘两省举行秦腔、陇剧艺术交流活动 陕甘两省举行秦腔、陇剧艺术交流活动
  • 兰州一小区内共享单车堆成山 呼吁管理部门移址投放 兰州一小区内共享单车堆成山 呼吁管理部门移址投放
  • 张掖高台村民热心救助受伤天鹅(图) 张掖高台村民热心救助受伤天鹅(图)
  • 兰州水运公司举行候鸟投食活动(图) 兰州水运公司举行候鸟投食活动(图)
  • 物联网让农业智慧运营 兰州市榆中县力争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7亿公斤以上 物联网让农业智慧运营 兰州市榆中县力争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7亿公斤以上
  •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插画“晒幸福”——写实插画里的新时代新气象 兰州市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干部手绘插画“晒幸福”——写实插画里的新时代新气象
  •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