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定西市渭源县:秦腔唱响文化惠民扶智曲

17-12-14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通讯员 张安军 徐国锋) 走进冬日,拾掇完地里庄稼的渭源老乡们纷纷躲进厚厚的棉衣,开启了一年之中最为惬意的休闲生活。“百场秦腔下基层”活动,无疑成为村里村外热议的话题,家家户户扶老携幼争相观看的盛事。“听说县上送戏来我们村,我们忙完家里的活就来了!”五竹镇黑鹰沟村李阿姨说着就哈哈大笑起来。

  在五竹镇黑鹰沟村文化广场,当地一剧团送来了《双官诰》《墙头记》《拾玉镯》等一出出秦腔本戏,秦腔演员个个老练沉稳,嗓音清亮圆润,演唱韵味醇厚。清脆的板胡声、优美的二胡声和高亢的秦声传遍了整个黑鹰沟,让老乡们足足过了把戏瘾。“今天一早就听说文化广场有秦腔呢,这不,我早早就和老伴吃了饭,拿上小板凳来占了个好地方看戏呢!”80岁高龄的渭河源村民马大爷指着自己前排的位置得意地说。

  鞭挞两儿不孝、两媳不贤的秦腔名剧《墙头记》,将演出气氛推到了高潮,熟悉剧情的老乡们时不时地谈论剧中人物,大骂剧中儿子媳妇的不孝,畅谈自己眼中的家风与孝道。正如剧团团长黎荣贵所说,这出戏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尊老敬老风气,构建和谐社会有着积极意义。

  “中央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多了,我们老百姓越来越得实惠了。前几天县上在我们村开展了送卫生下乡活动,今天又是文化下乡活动,党对咱们老百姓实在太好了!”说起渭河源演艺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百场秦腔下基层”活动,村民罗生发直言送得好,夸赞党的惠民政策,感恩之心溢于言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创新型企业抱团发展 兰州市安宁区大学生众创联盟让创新型企业抱团发展
  • 兰州文化艺术成果展暨优秀文艺作品汇演惊艳亮相(组图) 兰州文化艺术成果展暨优秀文艺作品汇演惊艳亮相(组图)
  • 甘肃出台优惠电价支持清洁能源供暖 甘肃出台优惠电价支持清洁能源供暖
  • 【乡村发现】庆阳市宁县中村镇邓家村:扶贫搬迁奔富路 【乡村发现】庆阳市宁县中村镇邓家村:扶贫搬迁奔富路
  • 谱写现代农业发展精彩华章——甘肃省现代农业发展综述 谱写现代农业发展精彩华章——甘肃省现代农业发展综述
  •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兰州七里河区举行突发水污染环境事件应急救援演练(图)
  • 2017金城峰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经济建言献策(图) 2017金城峰会在兰州大学举行 专家学者为甘肃经济建言献策(图)
  • 【出彩甘肃人】行医17年 骑坏3辆摩托车  他用责任和爱心呵护村民的健康 【出彩甘肃人】行医17年 骑坏3辆摩托车 他用责任和爱心呵护村民的健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