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2017-2020年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发布 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幼儿园

17-12-14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2017-2020年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发布

  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幼儿园

  中国甘肃网12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实习生 马秀琴) 12月13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印发了《甘肃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未来三年,我省将持续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园,民办幼儿园教师在职称评定、评优选先等方面享有与公办幼儿园教师同等待遇。

  截至2016年底,全省幼儿园达到6441所,在园幼儿89.2万人,幼儿园教职工5.65万人,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0%。按照计划,2017年-2020年,每年省级对市县新建、改扩建城区公办幼儿园给予综合奖补,认定奖补一批普惠性民办园。并每年在全省多形式招聘4000名幼儿教师,“国培计划”和“省培计划”培训1000名园长和3000名教师。到2020年,基本建成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左右,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左右,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师比例达到70%。

  我省还将持续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采取乡镇园办分园、小村联合建园、设立巡回支教点等形式,扩大农村学前教育资源。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每年认定奖补一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高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比例,落实土地、建设、税收、水电气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通过保证合理用地、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教师培训、教研指导、购买服务等方式,规范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发展。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园,对通过创建、评估、认定达到省级一类幼儿园、省级示范园标准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幼儿园,各级政府给予一定支持。

  为支持幼儿园发展,我省将采取多种方式切实解决公办幼儿园非在编教师工资待遇偏低问题,逐步实现同工同酬。引导和监督民办幼儿园依法配齐配足教职工并保障教师工资待遇。幼儿园教职工依法全员纳入社保体系。民办幼儿园教师在职称评定、资格认定、学习培训、评优选先等方面,享有与公办幼儿园教师同等待遇。参照公办幼儿园教师工资标准,合理确定民办幼儿园教师工资标准,并按照国家政策办理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成县陈院镇走上致富新路子(图) 陇南市成县陈院镇走上致富新路子(图)
  • 兰州市未来三年棚改计划公布 2018年将改造棚户区37个 兰州市未来三年棚改计划公布 2018年将改造棚户区37个
  • 甘肃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公布 每年将招聘4000名幼儿教师 甘肃省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2017-2020年)公布 每年将招聘4000名幼儿教师
  • 林铎在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林铎在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上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 兰州拱星墩街道“五措并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兰州拱星墩街道“五措并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 庆阳宁县:冬闲时节果农培训忙 庆阳宁县:冬闲时节果农培训忙
  • 影像话初心 铸就英雄谱——电影《面向群众》创作的台前幕后 影像话初心 铸就英雄谱——电影《面向群众》创作的台前幕后
  • 敦煌大剧院推出多部经典佳作(图) 敦煌大剧院推出多部经典佳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