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提示 刚过双十二 警惕网购退款的骗子们

17-12-13 09:5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提示

  刚过双十二 警惕网购退款的骗子们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都一鸣)双十一刚过去一个月,双十二又来了,购物退款,冒充客服的骗子依然用各种方式行骗。12月11日,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发布提示,提醒市民谨防上当受骗。

  据警方介绍,网购退款类诈骗手法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信息来源。事主一般有网购记录,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到事主详细的订单信息;

  2.诈骗方式。诈骗分子在电话中取得事主信任后,添加微信或QQ的方式进行诈骗;

  3.利用第三方平台。诈骗分子以事主支付宝中的芝麻信用值太低,无法退款为由,要求提升芝麻信用值,诱导事主通过各种网上贷款平台进行贷款可以提升芝麻信用值;

  4.利用网上贷款平台。诈骗分子诱导事主通过爱又米、来分期、分期乐、趣店、花呗等多种网上贷款平台进行贷款,事主贷款成功后,诈骗分子诱导事主进行转账;

  5.转账手法多样。诈骗分子诱骗事主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扫描二维码或指引事主点击钓鱼网站盗取银行卡信息等手法骗取转账。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请广大市民记住九个字“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即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所述内容,应通过官方途径联系电商或支付平台的官方客服核实情况。不登录来源不明的网页链接,不随意扫描非官网发布的二维码,资金操作要在官方交易平台进行。如不慎受骗,请及时拨打96110或110报警。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干旱环境下古代壁画和土遗址保护”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甘肃省“干旱环境下古代壁画和土遗址保护”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 大天鹅等候鸟在红崖山水库栖息(图) 大天鹅等候鸟在红崖山水库栖息(图)
  • 牵住科技“牛鼻子”播撒创新“金种子”——兰州市安宁区科技创新工作综述(组图) 牵住科技“牛鼻子”播撒创新“金种子”——兰州市安宁区科技创新工作综述(组图)
  • 兰州市城关区全面清理整治辖区楼顶屋顶乱堆放乱搭建 “美顶”行动提升城市空间“颜值” 兰州市城关区全面清理整治辖区楼顶屋顶乱堆放乱搭建 “美顶”行动提升城市空间“颜值”
  •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兰州新区荒土地上高楼拔地起现“职教新城”
  • 航拍鸣沙山月牙泉 甘肃敦煌冬春季以“惠”迎客游客明显增多 航拍鸣沙山月牙泉 甘肃敦煌冬春季以“惠”迎客游客明显增多
  • 【西部地理】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西部地理】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迎来旅游发展生机(图) 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迎来旅游发展生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