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本周六50路、77路投入18米“大通道”公交车(图)

17-12-13 0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12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师向东)11月中旬,兰州公交集团订购的20辆18米长的“巨无霸”公交车陆续抵兰,这些超大运量公交车将投向哪些线路,备受市民关注。12月12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缓解西固区市民早晚高峰时段乘车难、乘车拥挤问题,公交集团将于12月16日正式启用本批18米长的铰接式“大通道”公交车辆,投入到50路、77路高峰时段运营。

  据悉,本批18米长的“大通道”公交车投入线路运营后,工作日(周一至周五)运营服务时间为:早6:40-8:00于西固发车,晚5:00-6:30自西关什字发车;周末(周六、周日)运营服务时间为:早9:00-10:30自西固发车,晚4:00-6:00自西关什字发车。受局部道路通行条件限制,50路、77路高峰“大通道”车辆将不再进入西固枢纽站停靠始发。具体线路运行区间为,50路上、下行均为寺儿沟至西关什字区间段;77路上、下行均为西固城至西关什字区间段;50路和77路沿途停靠站点不变,每隔10分钟一个班次。

  票价方面,50路、77路高峰“大通道”线路仍执行多票制无人售票,票价不变。

  车型介绍

  新一代“大通道”公交车辆,共有前、中、后3个车门,车长18米,发动机后置,车厢内共有43个座位,最多可一次容纳150名乘客。新款“大通道”公交车前后车厢通过圆盘相连接,大圆盘为全封闭设计,两节车厢的连接采用的是手风琴风箱式设计,中间配有安全拉手,安全系数、舒适程度更高。新款“大通道”公交车车厢内从前到后无台阶,方便乘客登车。车体内选用LCD显示屏为乘客进行汉字显示、语音报站服务,全车采用反射式车厢灯,光线更加柔和,提高了乘客乘车的舒适度。

精彩推荐

  • 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镇原石空寺:宋代石雕彩绘泥衣造像的传世之作
  • 甘肃:干旱环境下保护古代壁画有绝招(图) 甘肃:干旱环境下保护古代壁画有绝招(图)
  • 兰州:本周六50路、77路投入18米“大通道”公交车(图) 兰州:本周六50路、77路投入18米“大通道”公交车(图)
  • 旅游淡季 敦煌日接待游客超千人 旅游淡季 敦煌日接待游客超千人
  • 明年1月1日起兰州市车购税可自助缴纳 明年1月1日起兰州市车购税可自助缴纳
  • 兰州出台18条措施保障药品安全 兰州出台18条措施保障药品安全
  • 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甘肃 坚持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甘肃
  •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林铎在省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决抓好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