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东乡县着力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

17-12-11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东乡县着力构建大扶贫工作格局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 (胡发伟)今年以来,东乡县抢抓中央决战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有利机遇,把社会扶贫作为拓展大扶贫格局的重要手段,既争取外援,又苦练内功,形成内联外引,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合力,有效推动和保障了各项任务精准推进、精准完成,形成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的大扶贫格局,推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调整全县229个村的帮扶工作力量。省、州主要领导联系东乡县包抓深度贫困村开展帮扶工作,省州领导共联系12个贫困村;7个省直部门和34个州直部门对口帮扶84个深度贫困村;县直125个单位联系145个村。龙泉、春台2个深度贫困乡各争取扶贫资金1000万元,完成村社道路硬化20.37公里、边沟修整50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10盏,修建文化广场1处,危旧墙改造6648米,脱贫攻坚项目进展顺利。同时,县上主动加强与各级帮扶单位的联系协调,同频共振,合力推进,在各级帮扶单位的支持下,共实施帮扶项目41项、投资1737.5万元。

  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县内工商企业界落实产业扶持、捐资捐物、智力扶贫、帮助建房等方面折价1068.97万元,帮助185个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业。中石化集团公司自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来,累计投资2.1亿多元,在布楞沟流域的22个村硬化村社道路69公里,危旧房改造358户,新建蓄水池119座,埋设供水管网327公里,新建小学2所、文化广场5处,生态造林4150亩,修建暖棚圈舍2280间,为贫困乡村脱贫小康注入了强劲动力。

  全面推进东西协作形成合力。厦门市湖里区派出挂职干部2名,培训东乡县党政干部22名、骨干教师260名。对口帮扶该县5个乡镇、10个村;厦门市10家国企帮扶该县10个乡镇、10个村。今年,厦门市湖里区投入援建资金1700万元,实施了唐汪镇旅游扶贫、村社道路硬化、折红路布楞沟综合服务区、产业培育、教育扶贫等项目。在劳务输转工作中,厦门市湖里区政府制定了十条措施对东乡县定向招聘,落实企业社保、食宿等补贴政策,调动各方参与劳务输转工作的积极性,分批次发动华联电子等6家企业提供岗位近500个,对该县务工人员每人每月发放400元生活补助。截至目前,已帮助该县259名劳动力到厦门市企业务工就业。 

精彩推荐

  • 甘肃静宁小伙从白领到果农 辞去世界500强工作回乡创业建果园 (图) 甘肃静宁小伙从白领到果农 辞去世界500强工作回乡创业建果园 (图)
  • 张掖市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张掖市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助力生态农业发展
  • 武威民勤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步伐 武威民勤加快推进精准脱贫步伐
  • 兰州市七里河区推行“四级河长制” 兰州市七里河区推行“四级河长制”
  • 黄河母亲文化研讨会在兰举行 专家学者热议何鄂八十载雕塑人生 黄河母亲文化研讨会在兰举行 专家学者热议何鄂八十载雕塑人生
  • 甘肃省“十条”电价改革举措惠及实体经济发展 甘肃省“十条”电价改革举措惠及实体经济发展
  •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图说甘肃】地铁建设进行时
  •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兰州:志愿者街头劝导文明行走 呼吁驾驶员“礼让斑马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