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11月份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同比增加10天

17-12-08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文良

  原标题:11月份我市达标天数同比增加10天

  中国甘肃网12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监测数据显示,11月份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5天,同比增加10天,达标率为50%,当月首要污染物为PM10。这是记者12月7日从市环保局获悉的。

  监测数据显示:11月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15天,同比增加10天,环比减少14天,达标率为50.0%。全市首要污染物以PM10为主,出现21天,占全月的65.6%;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出现1天,占全月的3.1%,以二氧化氮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出现10天,占全月的31.3%。超标的15天均为轻度污染,其中11天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2天以二氧化氮为首要污染物。

  据介绍,上月我市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3项达标。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氧化硫和一氧化碳浓度持平;臭氧浓度上升,升幅为24.0%;二氧化氮、PM10和PM2.5浓度下降,降幅分别为7.3%、44.3%和37.2%。与10月份环比,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PM2.5和一氧化碳浓度上升,升幅分别为150.0%、49.0%、51.5%、34.1%和52.6%;臭氧浓度下降,降幅为8.8%。此外,11月份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7.58,同比下降26.3%,环比上升44.1%。

  另据了解,1月份至11月份,我市城区达标天数为223天,达标率为66.8%,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率下降4.6个百分点;超标天数为111天,其中轻度污染95天,同比增加23天;中度污染8天,同比减少9天;重度污染2天,同比增加1天;严重污染6天,同比持平。

  超标的111天中,以PM10为首要污染物的有58天,其中轻度污染45天,中度污染6天,重度污染1天,严重污染6天;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有14天,其中轻度污染11天,中度污染2天,重度污染1天;以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有35天,均为轻度污染;以二氧化氮为首要污染物的有6天,均为轻度污染。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