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定西市临洮县:“河长制”带来河长治

17-12-08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洮:“河长制”带来河长治

  通讯员 穆军学 金淑玲

  “以前,这地方全是取沙挖的深坑,也没有护岸,一发大水河边的农田就给淹了。”临洮县衙下集镇村民马国雄站在护岸边,看着眼前关停了砂厂、修建了护岸、平整了河床的洮河感慨地说。

  洮河是流经临洮县距离最长、流域面积最广的河流。前几年,洮河沿岸非法采砂、超标排污等问题不断出现,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近年来,临洮县深入推进生态立县战略,将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程,全力推动县域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2016年以来,临洮县全面推行县级总河长、副总河长、河长以及乡镇级河长、村级河长五类责任人,让每一段河流都有人管理的河长制,实现了县域每一条河流的长效治理。

  “咱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河长制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派出所、执法所,还有村上要加强配合……”在衙下集镇河长办公室里,洮河衙下集段河长丁国定正在和村级河长讨论河流的治理工作。

  在临洮,重要河段的河长都是乡镇一把手担任,这有利于调动各部门协调推进、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在河长制实行一年多的时间里,该镇已经关停了8家非法采砂场。

  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由乡镇综合执法所和派出所人员组成的巡查队伍,会定期对洮河沿岸的企业开展巡查,对存在证件不全、排污不达标等问题的企业要求立即停业整改,做到对洮河零排污。

  甘扶农养殖专业合作社是洮河沿岸最大的养猪场,每天产生污水800多吨,因为缺少专业的排污设备,以前所有的污水全部就近排放到洮河,严重破坏了洮河的生态环境。河长制实行以来,经过多次巡查整治,该合作社投资200多万修建了集污池,实现了粪便还田。

  在全面推行河长制过程中,该县按照“一河一策”建立了镇村两级河长制管理网络,扎实开展河道综合治理,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形成保护合力,使每条河流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的目标指日可待。

精彩推荐

  •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 敦煌:免费早餐温暖环卫工 敦煌:免费早餐温暖环卫工
  • 兰州七里河区毛牛沟26—27号地基下陷 隔壁排污惹的祸? 兰州七里河区毛牛沟26—27号地基下陷 隔壁排污惹的祸?
  • 让自由精灵栖息神奇的土地 ——酒泉阿克塞保护野生动物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纪实 让自由精灵栖息神奇的土地 ——酒泉阿克塞保护野生动物构筑生态安全屏障纪实
  •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 定西通渭县榜罗镇闫湾村:姐姐瘫痪坐轮椅 弟妹推着去上学 定西通渭县榜罗镇闫湾村:姐姐瘫痪坐轮椅 弟妹推着去上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