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宁县强力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县美如画”愿景成现实

17-12-07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宁县强力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县美如画”愿景变成现实

  宁县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把园林绿化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强势推进,成效显著,“绿色宁县”“生态宁县”“宜居宁县”呼之欲出。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特约记者 尚晓伟 通讯员 李杰)为探寻出一条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道路,宁县严格实施县城绿线管理制度:城区范围内所有新建、改建、扩建工程在办理规划手续时,必须由园林部门参与规划方案评审;由县园林局牵头,国土、规划等部门密切合作,组织开展县城绿地划定,按照规定标准确定绿化用地面积,分层次合理布局公共绿地,确定防护绿地、大型公共绿地等的绿线;启动“绿色图章”制度,工程竣工时必须由园林部门参与验收,凡绿地不达标的,不得办理竣工验收手续,不能交付使用。

  通过多方发力,该县今年整修绿篱3次21.3万平方米,修剪草坪3次15万多平方米,县城公共绿地病虫害发生率控制在3%以内,行道树缺株率在2%以下,栽植5年以上树木保存率95%以上。

  同时,为加强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宁县构建城市公共绿地系统、城市生态防护林系统等覆盖城市的生态体系。县上投资173.65万元,栽植芦苇、蜀葵、垂柳等绿植,对九龙河道县城段生态进行修复,对县城及四山进行了全面绿化,完成南北山绿化栽植5659亩,栽植黄刺玫、山杏、金叶榆等树种,治理裸露地980亩,种植草本花卉980亩。

  为打造宜居的生活新城,宁县以满足市民看到绿、闻到香、触到荫、亲近水的休闲需求为主旨,大力实施多项园林绿化市政项目。投资79.1万元改造行道树池2424组;投资9.86万元实施宁州大道南段树池绿化工程;投资8.49万元对东、西滨河路和宁朱路绿地园路进行维修;投资49.8万元在县城主干街道和九龙广场、龙珠岛立体摆放小盆花和盆景。

  此外,该县还以全域无垃圾活动为契机,加强县城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全面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建设优美的人居环境,让“宁和天下、县美如抓落实促发展画”的愿景变成现实,不断提升群众生产、生活的幸福度。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兰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李兰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 酒泉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禁牧、休牧、轮牧等草原保护激励政策 酒泉阿克塞县全面落实禁牧、休牧、轮牧等草原保护激励政策
  • 甜永高速建设稳步推进 甜永高速建设稳步推进
  • 兰州市七里河区堡子村土炕变身水电炕让村民温暖让天空晴朗(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堡子村土炕变身水电炕让村民温暖让天空晴朗(图)
  • 临夏州临夏县砖雕工人对水泥雕刻产品进行精细化处理 临夏州临夏县砖雕工人对水泥雕刻产品进行精细化处理
  • 天水:军营,再见!(图) 天水:军营,再见!(图)
  • “人教杯”唱响主旋律 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在兰州落幕(图) “人教杯”唱响主旋律 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在兰州落幕(图)
  • 兰州车站售票窗口微信支付昨日开通 买火车票只需扫一扫 兰州车站售票窗口微信支付昨日开通 买火车票只需扫一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