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同一片区天然气初装费为何不同 管理单位回复称收费符合规定

17-12-07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同一片区天然气初装费为何不同管理单位回复称收费符合规定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 在同一个片区安装天然气,却是两个不同的收费标准,这让办理入住的居民有些疑惑不解。12月6日,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

  王先生说,他购买了兰州新区祥和景苑的房子,最近一段时间办理入住手续时他发现,在贴出的祥和景苑安置房入住费用明细表上,天然气初装费是每户3315元,而让他疑惑的是,在同一个片区安装天然气的另一小区执行的却是每户1800元的标准。

  那么,天然气初装费有没有统一的收取标准呢?就此,记者咨询了兰州燃气公司。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燃气公司对于天然气初装费的收取,是严格按照兰州市物价局兰价商发【2009】137号文件执行的,按照每户1800元(含设计费50元/户)收取,同时如需要安装壁挂炉和外挂管施工等特殊要求的用户,初装费所增加的工时费则按照工程造价等实际工程情况进行协商收取。

  随后,负责王先生小区事务管理的中川园区就天然气初装费进行了解释说明,他们称初装费之所以高出标准是因为安装的管道粗,而且他们是按照国家规定的范围以内对工程造价予以核算后进行收取的。对此解释,王先生表示了理解与接受。

精彩推荐

  • 兰州雁南街道多部门联合滩尖子村社区4台冒烟小煤炉被收缴 兰州雁南街道多部门联合滩尖子村社区4台冒烟小煤炉被收缴
  • 78位书画家义卖为重病画友筹款治病 78位书画家义卖为重病画友筹款治病
  • 定西市陇西县双泉镇正在推进城镇化建设(图) 定西市陇西县双泉镇正在推进城镇化建设(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绿车”成堆被丢弃在街边 请快清理! 兰州市民反映:“小绿车”成堆被丢弃在街边 请快清理!
  •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