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冬防”再加“砝码” 落实不力一律提请问责

17-12-07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冬防”再加“砝码”落实不力一律提请问责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杜志超 李莉)12月6日,记者从市大气指办了解到,继我市环保部门放弃休息全员上岗“保蓝天”后,市大气指办针对近期我市气象条件、12月份总体预判和近期空气质量状况,对各相关部门和县区提出新要求的同时,明确“冬防”不力严肃问责。

  重点污染企业实施一级管控

  市工信委、市环保局、市质监局负责落实,城区三家火电企业及兰石化化肥厂及各炼化装置均维持冬防期间一级管控标准,重污染时段相关污染物排放总量在确保设备安全的前提下可紧急短时段下调10—20%,同时不再新增排污总量。

  市工信委牵头,四城区政府负责,即日起至月底,四城区范围内除承担居民供暖外的其他工业锅炉、窑炉,一律限产限排;属于“散乱污”范围的,一律先停后治。全市其他化工、包装印刷、家具制造、喷涂等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生产工序原则上全部停产。

  县区政府负责,即日起,对所有加油站、储油库的油气回收设施复检复查,凡发现不能稳定运行的一律停业整改。

  使用劣质煤处以货值三倍罚款

  市工信委牵头,区县政府负责,网格化动态严查居民散煤煤质,凡销售有烟煤等劣质煤或者无证销售的的,一律查扣没收;使用劣质煤的单位在没收的基础上处以货值3倍罚款,居民使用的一律强制没收。

  市农委牵头,县区政府负责,县区全天候、地毯式排查秸秆、荒草等焚烧问题,并实行“一事一问责”,严防污染围城。市城管委牵头,四城区政府负责,取缔市区内一切露天使用煤炭及煤制品烧烤行为,烧烤摊点一律进店经营并采取无烟密闭烧烤,油烟净化设施稳定达标运行。区县网格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巡检,对照技防手段,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查处或上报转办,凡出工不出力的网格监管临聘人员一律解聘,干部职工一律追责。

  低空面源污染零容忍

  区县政府负责,开展市区及周边燃煤、生物质立式茶浴炉“回头看”,发现一起,取缔一起,并严防反弹。市城管委、市建设局牵头,区县政府负责,城区及周边重点区域一律禁止建筑物拆除、道路开挖、混凝土搅拌及土石方、喷涂、焊接、切割等具有扬尘和有毒有害气体排放的施工作业,现有作业区域凡达不到六个100%抑尘措施的全部停工整改。

  区县政府负责,所有停工整改工地裸地一律督促使用双层遮阳网无缝覆盖或喷洒抑尘剂,散碎物料一律使用彩条布覆盖,施工车辆一律封存,削山造地工程做到人下山、车离场,同时早晚两次洒水压尘直至昼夜结冰期。

  加大城市清扫保洁力度

  市城管委牵头,区县政府负责,优化集成喷、洒、扫、洗、清等措施,市区及周边交通道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明确责任和时限,彻底清理积尘积泥,城区主次干道加大夜间吸尘、清洗作业,白天加大喷雾降尘和人工保洁频次,各类道路做到不见泥、不沾土。

  市房产局牵头,四城区政府负责,每周结合周末大扫除,对市区居民楼群院落屋面适时清洗保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市区及周边渣土车辆、商砼车辆、大型物流车辆,除轨道交通、水源地及应急抢险等项目外,其余的一律停运。同时,严查无牌照摩托车、三轮柴油车、冒黑烟机动车、黄标车上路行驶行为,严格落实大车绕行制度。市工商局、市质监局负责,严查劣质油品,严禁生产、销售和使用低于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及普通柴油。

  冬防落实不力,一律提请问责

  区县和部门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立即全面安排部署,制定详细方案措施,靠前一线指挥,全面督促落实各项保卫战的措施。各级各部门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以解决为标准,加强督查落实。全面加强严防、严控、严管措施,区县和部门对确定的各项措施要分别确定责任人。

  市大气办加密分析研判,与气象部门联动实时分析污染物浓度走势,第一时间有针对性发布调度指令,巡查督导组对指令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凡发现对指令不落实或不有效落实的,或者精神懈怠、履职不力、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区县和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一律依规提请问责。

精彩推荐

  • 兰州雁南街道多部门联合滩尖子村社区4台冒烟小煤炉被收缴 兰州雁南街道多部门联合滩尖子村社区4台冒烟小煤炉被收缴
  • 78位书画家义卖为重病画友筹款治病 78位书画家义卖为重病画友筹款治病
  • 定西市陇西县双泉镇正在推进城镇化建设(图) 定西市陇西县双泉镇正在推进城镇化建设(图)
  • 兰州市民反映:“小绿车”成堆被丢弃在街边 请快清理! 兰州市民反映:“小绿车”成堆被丢弃在街边 请快清理!
  •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儿童文学八骏进校园”首场交流活动昨在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举行 作家张琳带孩子们“漫步文字的丛林”
  •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去窗口买火车票也可微信支付了
  •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特稿】玉出三危,华夏文明探源的重大发现
  •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甘肃省给医疗美容机构“动刀子整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