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17-12-07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专题】改革·印记

  原标题:李荣灿在榆中县北山片区调研脱贫攻坚并宣讲十九大精神

  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郭兰英)1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集中一天时间,深入榆中县北山片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北山地区山大沟深,常年干旱少雨,自然条件恶劣,脱贫任务繁重。汽车沿着崎岖的山路行驶两个多小时后,李荣灿来到哈岘乡,随机走访贫困户张泽生和村民滕军家,嘘寒问暖,查阅贫困农户三本账,了解生活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当得知张泽生患重疾时,李荣灿关切地询问病情、花费及救助、补贴政策落实的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日子一定会一天比一天好。李荣灿叮嘱相关方面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落实省市委要求,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基本标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切实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真心帮助困难群众真脱贫、渡难关,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在上花岔乡黑虎子村的兰江种植专业合作社,村民们正忙着分拣中药材。李荣灿询问农村“三变”改革进展、合作社运作模式及村民受益情况,强调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以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农村“三变”改革,盘活农村资源资产,促进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完善,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

  脱贫致富离不开特色产业和企业的带动。园子岔乡今年已开挖百合近万亩,产值近1亿元。在富源百合产销合作社,数十名村民围在一起挑选、清理百合,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李荣灿来到大家中间,询问生产生活情况并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把农业农村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确立新目标,谋划新发展,切实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尤其要坚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因地制宜,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百合、中药材等优势产业,走精细化、品牌化的路子,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效益利益最大化,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日,李荣灿还前往青城镇调研特色小城镇建设。在了解规划布局、明年建设的重大项目后,李荣灿强调,要抢抓国家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政策机遇,坚持规划先行,充分考虑自然条件、古镇优势,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反复论证、准确定位、科学布局,做到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要积极探索古镇保护开发新模式,坚持政府引导,鼓励社会资本积极参与,着力招大引强,推进综合保护开发,力争打造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底蕴深厚、观光休闲旅游一体的黄河精品古镇,带动县域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市领导张国一、杜正喜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甘肃省肿瘤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瞿平元:尽心尽力实现“零休假”
  •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王毓聘病逝
  •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白银靖远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