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永登县深度贫困村里下足扶贫“绣花”功夫

17-12-06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深度贫困村里下足扶贫“绣花”功夫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旭永 谭作 高鲁昀立冬前,永登县七山乡长沟村村民铁生堂家乔迁新居,一家人连着几天喜笑颜开。老铁家的住房修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由于铁生堂老两口身患重疾,多年来无力翻修旧房。扶贫攻坚工作开始后,七山乡政府干部了解情况后走进铁生堂家现场办公,帮扶这家人修建新房。

  七山乡真扶贫、扶真贫,下足绣花功夫来帮扶百姓人家,在D级危房改造项目中,该乡加大自筹力度,在原先每户5000元补助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000元,切实减轻了贫困村民的负担。七山乡党委书记崔红山介绍说,目前,该乡86户村民的D级危房已完成改造。

  常年干旱的七山乡,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群众挂在心头的一件大事。今年,七山乡在长沟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工程当年完结,该乡官川、苛岱2个村、20个社、728户、2913人、479头牲畜摆脱了过去靠分散集雨水窖吃水的窘境,家家户户吃上了自来水。

  七山乡乡亲们通个电话也难。连年来,乡党委、政府奔波联系,促使该乡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也同步完善。七山乡乡长任延成介绍说,目前,该乡有9个行政村,互联网已通到各村委会,网络信号覆盖各村委会周边,通讯信号覆盖了9个村、34个自然社。

  七山乡属于典型的干旱贫困山区乡镇,全乡9个村均为深度贫困村。但“七山羊”是远近闻名的特产。七山乡变“输血”为“造血”,着力发展壮大七山羊富民产业,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崔红山说,该乡紧抓永登县被列为全省养羊大县的机遇,多方协调,争取各类帮扶政策、资金,推进七山羊养殖业的发展,全乡现有50只以上规模的养殖户446户,产业化格局初步形成。

  该乡官川村中庄社村民刘建业,为提高产品附加值,注册了“正宗七山羊”的商标,搞起了羊肉加工。12月4日,记者走访刘建业的厂房看到,羊肉切片、包装所需的机器一应俱全。场内制作了精美的包装盒,将羊排、腿肉、调料等分类包装,并把七山羊的简介和烹饪方法附在其中。刘建业说,这一项目,每年还能为村集体经济带来近万元的收入。

  决不让一个群众在脱贫路上掉队。七山乡狠下决心严格按照十九大精神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对照贫困退出标准,紧盯弱项短板,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脱贫。

精彩推荐

  •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黑科技”扮靓兰州安宁区城市规划馆(图) 【改革·印记|讲好兰州故事】“黑科技”扮靓兰州安宁区城市规划馆(图)
  • 图解:奔跑吧!兰州交通… 图解:奔跑吧!兰州交通…
  • 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 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ATM机莫名吐钱4100元 天水五学生拾金不昧受表彰
  •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酒泉瓜州县南岔镇村民:养出来的致富路
  •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甘肃省政府任免一批工作人员
  •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扶贫攻坚的绿色引擎——引洮供水工程为甘肃中部带来全新变化
  •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兰州市皋兰开展燃放烟花爆竹整治宣传行动
  •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成功发行甘肃省首笔境外欧元债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