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西成高铁今开通 兰州-西安-成都迎全高铁出行时代最短仅需8小时

17-12-06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西成高铁今开通,兰州-西安-成都迎全高铁出行时代

  够快!从兰州到成都最短仅需8小时

  西成高铁首发乘务组亮相新华社图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终于要开通了!从兰州出发8个小时飙成都!周末就能去成都玩啦!”随着西成高铁12月6日的正式运行,西安至成都将实现高铁连接,兰州—西安—成都三地将迎来全高铁出行时代。

  据悉,首期开通列车7对,线路全长643公里,标准为双线客运专线,速度目标值250公里/小时,西安到成都只需3个多小时。开行初期,共安排19对动车组,其中西安北至成都东7对、至重庆北2对、至汉中10对。西成高铁开通初期,虽然兰州尚未有直达成都动车组列车,但两地间列车运行距离缩短了。届时,从兰州出发到成都,经西安换乘列车,单程列车运行时间最快仅需8小时。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售票信息显示,在西安北至成都7对动车组列车中,最短运行时间为4小时13分钟;成都至西安的最短运行时间为4小时7分钟。据了解,之前从兰州出发到成都,乘火车要先走陇海线,再走宝成线,并且只有一趟始发列车K858次普速列车,全程用时21小时54分钟。

  此次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行后,兰州乘客要想去成都可选择先乘坐宝兰高铁从兰州到西安,再转乘西成高铁从西安到成都。这种通过接续换乘的方式,兰州至成都列车运行距离将会大大缩短。从兰州出发,经西安北换乘动车组列车前往成都的组合多达23种。其中,最短用时8小时,接续等待时间48分钟;最长用时11小时26分钟,接续等待时间4小时。

  昨日,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行后,目前途经兰州的列车车次没有发生变化,售票也正常。

精彩推荐

  • 西成高铁今开通 兰州-西安-成都迎全高铁出行时代最短仅需8小时 西成高铁今开通 兰州-西安-成都迎全高铁出行时代最短仅需8小时
  • 甘肃省出台《方案》 允许公立医院与社会合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甘肃省出台《方案》 允许公立医院与社会合办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工作
  • 【新时代 新甘肃】白银:新技术、新科技助力“铜城”产业新发展(图) 【新时代 新甘肃】白银:新技术、新科技助力“铜城”产业新发展(图)
  •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领航新征程】青年党员张维林:互联网+劳务输转 引领十万群众奔康致富
  •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让兰州千年古镇河口村变“靓”了(图)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让兰州千年古镇河口村变“靓”了(图)
  • 兰州:清洁文化墙 创建文明街 兰州:清洁文化墙 创建文明街
  • 兰州:120与公交车发生刮擦后 两个司机两种境界 兰州:120与公交车发生刮擦后 两个司机两种境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