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严管重罚违规违法渣土车 多措并举全面遏制交通违法行为(图)

17-12-04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多措并举全面遏制夜间飙车、超速、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兰州市严管重罚违规违法渣土车

  兰州城关环卫局渣土管理所督察人员联合交警部门正在检查渣土车。

  渣土车夜间狂飙,超速、闯红灯现象屡屡发生。兰州晨报11月27日A05版《深夜两车相撞警民联手营救》报道:11月24日晚,榆中县高铁什字发生一起因渣土车涉嫌闯红灯而导致的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

  记者获悉,前不久兰州市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要求加大力度整治渣土车。城关、安宁、永登、红古等地对渣土车辆监管力度较大,实行严管重罚。榆中县交警部门和城管执法局也表示,将对渣土车加大力度整顿。

  榆中将加大力度整治渣土车

  11月24日晚,榆中县高铁什字发生一起因渣土车涉嫌闯红灯而导致的交通事故,致1人死亡。“该起事故中,大货车涉嫌闯红灯,目前我们正在补充材料,做进一步调查。”榆中县交警大队队长巩晓峰告诉兰州晨报记者,具体结论需等待交通事故责任认定。

  榆中县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渣土车的遗撒遮盖等问题由城管执法局管理,超速、闯红灯等违规情况由交警部门管理。今年以来,执法局在县城、和平等区域设卡昼夜检查,要求渣土车使用手动篷布,对没有覆盖或覆盖不严的车辆进行处罚,目前已累计罚款20余万元。

  榆中县交警大队队长巩晓峰向兰州晨报记者介绍,榆中交警部门在夜间也安排了执勤民警,对违规车辆进行检查。针对工程车辆超速、闯红灯等情况,由于有些路段是单点测速测不清,有些路段则属于区间测速,总之由于信息化程度较低,监管起来有一定困难,因此县上已投资改善,目前正在设计当中,今后将加大力度进行整治和宣传。

  兰州多措并举严管渣土车

  记者从兰州市城管委获悉,今年7月5日,兰州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办公室、市城管委、市公安局三家单位联合下发文件,严格落实建筑垃圾运输手续办理流程,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提出具体要求,加装定位、限速和远程锁车装置,并进行密闭改装,实行密闭运输。不符合标准者不予办证,不得从事运输工作。

  今年以来,城关区环卫局针对全区159处工地,检查渣土运输车辆95865台次、检查砂石车辆9477台次、检查商砼运输车辆19041台次,其中现场整治渣土车辆2981车次、整治砂石车辆529台次、整治商砼车辆4499车次,开展宣传批评教育8591例,并发放《致施工单位及运输驾驶员的一封信》2000余封,发放《关于综合整治沙厂的通告》500余份;检查施工工地10770余次,巡查44165次主次干道,约谈施工责任人1467人次。另外每晚9时至次日凌晨5时,在南环路、北龙口、青白石等卡口点对过往的渣土、商砼、砂石车辆进行检查。

  安宁区也在盐池沟、万新北路等设立9个卡口点进行大力巡查,实行一车一登记,并发放提示卡,提示车辆不要超速、超载、减少道路遗撒。截至目前对318辆各类违规车辆处罚12万余元。

  红古区交警部门和执法局对渣土车以及过往大货车查处力度较大。交警部门深入社区、辖区企业,并对过往大货车进行清查整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超速超载车辆进行严管重罚,全面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

  文/图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张学江

精彩推荐

  •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临夏州临夏市青少年课外活动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
  •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兰州新区:村民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文化大餐(图)
  •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白银市平川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在种田乡中心小学开展普法、禁毒宣传活动
  •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遍地开花
  •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新时代 新甘肃】甘肃首个装配式住宅小区将在兰州新区建成(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市华池县张保亮:一位老革命的爱国情怀(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新时代 新甘肃】庆阳庆城县:新能源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
  • 甘肃省发布31种大宗道地中药材地方标准 甘肃省发布31种大宗道地中药材地方标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