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中川空管二次雷达竣工 提升兰州空中交通效率

17-11-29 16:44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中川空管二次雷达竣工 提升兰州空中交通效率

  新华社兰州11月27日电 (记者 刘能静) 近日,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中川空管二次雷达站项目正式通过竣工验收,即将投入运行。中川空管二次雷达的运行将为兰州飞行管制区的空中交通管制员“减负”,进一步提升该空域的空中交通效率。

  空管二次雷达被称为空中交通管制员的“千里眼”,利用空管二次雷达,空中交通管制员可以观察到在不同航向、不同高度飞行的民用航班信息,从而精准地发出管制指令,确保航班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民航甘肃空管分局介绍,在2011年以前,兰州飞行管制区由于雷达覆盖质量不足,在大部分区域内实行的还是程序管制。空中交通管制员需根据机组报告的飞行器位置、高度、航向等信息,构建空域内的多架飞行器位置图,通过动态计算,使每一架次高速飞行的航空器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这种方式由于在精确度等方面存在“短板”,因此需要航空器之间保持较大的安全距离,同一时间空域内飞行的航空器数量也需进行控制,导致空中交通效率较为低下。

  2011年以来,民航甘肃空管分局逐步开始实施雷达管制。兰州飞行管制区内航班飞行距离从原来的100千米至170千米之间,缩短至10千米左右,飞行安全和飞行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此次竣工的中川空管二次雷达将进一步提升兰州飞行管制区雷达监视网的精密度。(完)

精彩推荐

  •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铸造酒泉防护之“盾”——酒泉人民防空工作综述
  •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是杰出科学家更是行为示范的教育家——甘肃农业大学师生眼中的陈化兰(图)
  •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兰渝铁路结束岷县无火车历史 经济社会发展“搭乘”火车提速(图)
  •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州和政县三坪村:挪出穷窝窝 走上致富路(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中药材产业带动县域经济发展 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广河县:小园区孵化大梦想 电商创业助推大发展(图)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广河县:小园区孵化大梦想 电商创业助推大发展(图)
  •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改饲”带来的旱作农业新革命(图)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改饲”带来的旱作农业新革命(图)
  • 兰州市伏龙坪后街垃圾沟变成“花海小游园”(图) 兰州市伏龙坪后街垃圾沟变成“花海小游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新区空铁海公多式联运项目入列国家
2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3   黄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 加快将旅游业
4   金昌:男子乘出租车遗忘背包 派出所民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孙伟在省管地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
7   本土大电影《丢心》在兰举行首映式
8   庆阳市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9   她送给自己20岁生日“特殊礼物” 西北
10   孙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