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11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揭晓

17-11-27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11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揭晓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 于永昭)11月2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月评十佳,年评百佳”兰州好人活动经过推荐、审核、投票、综合评议、公示等环节后,11月十佳“兰州好人”评选揭晓。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好人:俞忠宝、魏鹏举;“助人为乐”好人:王明刚、葛修琼、孙於芳、苏娟娟;“见义勇为”好人:李宗鹏;“孝老爱亲”好人:安桂贞、顾彩玲;“诚实守信”好人:周占琪。

  俞忠宝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医生。他热爱本职工作,月在岗时间经常超过300小时,使许多危急重症患者得到了有效的救治。在工作之余,他还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自费到辖区的平安镇和花庄镇卫生院开展帮扶工作,为当地的老百姓就近看病提供了便利。

  魏鹏举永登县公安局铁家台派出所社区民警。2016年7月30日和8月28日,魏鹏举在两次突发案件中,奋不顾身跳入湍急的大通河勇救轻生少年和落水儿童,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除此之外,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也恪尽职守,踏踏实实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一名普通社区民警“为人民服务”的誓言。

  王明刚兰州市西固区陈坪街道东湾村卫生所医生。从医20年来,王明刚凭借精湛的医术和良好的医德获得本村父老乡亲及周边乡邻交口称赞。因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好多边远山村的病患和外来流动人口都慕名前来就诊。

  葛修琼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负责人。9年来,她成立的“兰州市城关区爱心驿站公益协会”为社会贫弱积寡老人、小学生累计社会捐款236206元,物资30余万元,受助者13118人,团队志愿服务时数27378小时。个人捐款42417元,志愿服务时数4258小时,组织大型爱心活动91场。

  苏娟娟西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入学三年多以来,她参加过上百次志愿活动,支教、帮扶残疾儿童、为患胃癌的同学募捐、献血、造血干细胞采样、遗体器官捐献登记、风雨无阻地长期照顾患尿毒症的孤寡老人等等。2017年被评为第二届兰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

  孙於芳西固公交公司区域出租车驾驶员。自从事出租车驾驶工作以来,她始终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热情周到的服务每一位乘客。每天穿梭在西固的大街小巷,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优质的服务,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等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服务。

  安桂贞榆中县博雅小学教师。上班时,她是人类的灵魂工程师,下班后,她是家里的主心骨。她用14年的无私付出,诠释着“不离不弃,同舟共济”的承诺,坚守着“这个家,我来扛”的责任。

  顾彩玲皋兰县工商局干部。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做出了感人的不平凡的事迹。

  周占琪甘肃渭河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占琪培育了一个中国驰名商标“三江源”,一个地产名牌“渭河源”,他认真践行创业之初的诺言,尽自己最大能力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把关心帮助弱势群体作为自己的首要责任。

  李宗鹏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福利路派出所科员。从警以来,李宗鹏始终坚持“实干”本色,始终以高昂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无限的为民服务中去,曾多次获得西固分局年度先进工作者。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精准帮扶 托起贫困乡亲小康梦——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侧记(图) 【领航新征程】精准帮扶 托起贫困乡亲小康梦——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侧记(图)
  • 兰州榆中北山造林人扎根荒山筑绿洲 兰州榆中北山造林人扎根荒山筑绿洲
  •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做客金城讲堂 讲述流淌在笔墨里的文化自信(组图)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做客金城讲堂 讲述流淌在笔墨里的文化自信(组图)
  • 酒泉:点赞文化惠民 赢得掌声一片 酒泉:点赞文化惠民 赢得掌声一片
  • 暖在心上 热在身上 赞在手上——酒泉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打造和谐绿色供暖纪实 暖在心上 热在身上 赞在手上——酒泉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打造和谐绿色供暖纪实
  •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为“陇上江南”康县带来新机遇(图)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为“陇上江南”康县带来新机遇(图)
  •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