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黄河兰州段各类船舶严禁使用高污染燃料

17-11-27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市展开船舶污染物专项整治活动

  黄河兰州段各类船舶严禁使用高污染燃料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为防止船舶、码头污染黄河兰州段水域环境,提高水环境质量,市政府决定开展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专项整治活动。据悉,此次整治范围为黄河兰州段各类船舶,整治的船舶污染物主要包括船舶油污水、生活污水、固体垃圾和餐厨垃圾。

  按照“谁发证谁主管”的原则,环保、公安、交通、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对黄河兰州段现有船舶污染物的接收、转运及处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以强化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各环节无缝对接监管力度,推进码头装卸站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保障黄河兰州段水域环境绿色发展。其中,交通部门将检查船舶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对船长20米以上的机动船检查是否安装油水分离器,油污水是否集中收集上岸处理,是否建立油污水处理登记薄;趸船是否安装经船检机构认可的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经污水处理装置处理过的生活污水是否达标排放;餐饮船舶是否与油脂垃圾回收企业签订回收协议,餐厨垃圾是否由专门的油脂垃圾回收企业按协议回收,是否建立垃圾登记簿等。

  另外,此次还将对水运企业船舶用油来源渠道、购油发票、用油台账等进行重点检查;查看质监局出具给企业的抽检报告,严禁使用重油等高污染燃料。对船舶是否按规定年检、船舶是否超船龄使用、老旧渡船的改造是否到位进行重点检查。

精彩推荐

  • 兰州榆中北山造林人扎根荒山筑绿洲 兰州榆中北山造林人扎根荒山筑绿洲
  •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做客金城讲堂 讲述流淌在笔墨里的文化自信(组图)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林涛做客金城讲堂 讲述流淌在笔墨里的文化自信(组图)
  • 酒泉:点赞文化惠民 赢得掌声一片 酒泉:点赞文化惠民 赢得掌声一片
  • 暖在心上 热在身上 赞在手上——酒泉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打造和谐绿色供暖纪实 暖在心上 热在身上 赞在手上——酒泉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打造和谐绿色供暖纪实
  •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为“陇上江南”康县带来新机遇(图) 兰渝铁路全线贯通为“陇上江南”康县带来新机遇(图)
  •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小陇画报|清水非遗:寻常百姓日常生活的再现(47期)
  •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临夏州积石山县积极创建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县
  •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白银市白银区净化美化城市环境 提升城市形象品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