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逾4万名考生报名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17-11-24 08:41 来源:中新网 编辑:狄东阳

陇周刊(2017年 第37期)

  原标题:甘肃逾4万名考生报名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3日电 2018年甘肃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现场确认后共计46763(含推荐免试生2105)人,比2017年增加5919人,增幅为14.5%。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7年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为确保甘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甘肃省招委会相关单位将在考前和考中集中开展“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五项考试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为考生营造公平公正、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同时,甘肃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生须配合考点监考工作人员进行入场安全检查。所有考场将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和耳机探测器等电子设备,严查利用高科技作弊器材舞弊行为。对所有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依据录像等材料和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2015年11月1日,《刑法修正案(九)》正式生效,第284条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对考生的违纪违规行为,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和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处理结果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伴随考生一生,考生在今后入学深造、用人单位聘用等方面可能会受到影响。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应考,不要以身试法,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完)

精彩推荐

  •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