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市出台奖励办法扶持企业挂牌“新三板” 符合条件企业奖励100万元专项资金

17-11-24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陇周刊(2017年 第37期)

  原标题:兰州市出台奖励办法扶持企业挂牌“新三板”

  符合条件企业奖励100万元专项资金

  中国甘肃网11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 11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获悉,为鼓励企业进行股份制改制并挂牌“新三板”,引导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完善的公司治理和资源优化配置,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兰州市出台《兰州市扶持企业挂牌“新三板”奖励办法》,符合条件的企业将获得100万元的“新三板”挂牌奖励专项资金。

  扶持企业将享受相关政策红利

  兰州市政府金融办将对企业给予相关扶持政策,对拟挂牌企业在股份制改造、股权登记、转让等过程中涉及的项目备案、房产过户、税收证明、无违法记录证明、工商登记等事项,各相关部门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简化程序,积极协助解决;优先协助挂牌企业申请国家和省高新技术产业资金、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科学技术经费等各项政策性扶持资金;在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投标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相关规定,并满足技术、服务等采购指标需求的前提下,政府采购可以依法选择成功挂牌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并在政府投资项目的招标投标中依法选择成功挂牌企业。

  加大对拟挂牌企业股权投资扶持力度,引导各机构投资者、基金等对拟挂牌企业进行股权或债权投资。

  每户企业申请额度为1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新三板”挂牌奖励专项资金的申请及拨付有着严格的程序。专项资金每户企业申请额度100万元,按照挂牌工作进程分三个阶段拨付。申请专项资金的企业提交相关资料报市政府金融办审核,兰州市政府金融办审核后对于符合拨款条件的企业进行专项资金拨付,不符合条件的退回。

  扶持企业需符合四条件

  记者了解到,“新三板”挂牌奖励专项资金是指兰州市政府对拟在“新三板”挂牌企业给予专项扶持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加快推进改制和挂牌融资交易。扶持企业应具备以下四个条件。

  1.注册地和纳税地在兰州市,具有企业法人主体资格;已与证券、财务及法律等中介机构签订“新三板”挂牌服务协议;已纳入“新三板”后备企业库;合法经营、依法纳税且提供申请材料真实有效。

  2.专项资金列入市财政年度预算,兰州市政府金融办根据兰州市企业“新三板”挂牌情况,按年度申请资金。

  3.拟挂牌企业在申请专项资金时应据实报送材料,对于编制虚假材料骗取资金的,将收回已拨付的专项资金,并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取消其享受本办法的资格。

  4.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对中介机构协助申报企业弄虚作假、骗取奖励资金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向相关监管部门通报。

精彩推荐

  •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赵氏天水堂举行第七届世界赵姓祭祖大典
  •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天水黄金大道,美哉!(图)
  •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粮改饲:开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临夏州永靖县实施粮改饲助农增收惠民工程纪实
  •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兰州市水源地建设项目全速前进 两大净水厂设备已安装85%
  •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庆阳市宁县:养鸡拓宽致富路
  •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水更绿 山更青 生活更美好——陇南市农村垃圾和医疗废物处理见闻
  •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小陇画报|牢记嘱托 看看临夏布楞沟村“绣”出脱贫新画卷(48期)
  •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聚焦脱贫目标坚持到村到户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
6   前10月 兰州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9.71%
7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8   【新时代 新甘肃】 临夏州广河县:“粮
9   快来看 兰大学霸们的笔记什么样
10   【新时代 新甘肃】“千年药乡”陇西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