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全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17-11-23 15: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全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中国甘肃网11月23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姬旺芳)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规下企业运行监测制度,设立天水市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投资基金,加强融资担保,拓宽融资渠道,多措并举全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90户中小微企业纳入中国中小企业生产经营运行监测平台,逐月准确上报经济运行情况。新培育认定2家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2户企业通过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使全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到了10户。组织开展了中小企业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的考察、推荐、认定,推荐了66号文创大院和开发区创业孵化基地晋升省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组织参加“创客中国”大赛,我市推荐的“GT—01柴油消烟节油剂”新技术作为甘肃唯一项目入围创客组24强,获大赛全国总决赛优胜奖。组织5户企业参加了第五届绿色食品产业国际博览会和第十四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

  计划通过财政注资、吸收社会资本参股及争取省级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利用3—5年使基金规模达到5亿元以上,年内首批5000万元股权直投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小企业。积极组织申报省级基金项目,三批次共申报48个基金项目,申请股权直投资金约6亿元。推进产融对接合作,22户企业重点项目当年融资需求17.8亿元,截至三季度,19家融资性担保公司新增担保额约13.26亿元,中小微企业在保余额9.72亿元。按照“五个一批”要求,前后三次赴县区开展专项督查,严格落实省上净增指标。9月份武山县泰达建材率先进入规上企业,实现了全市本年度“小升规”零突破。预计全年可入规企业30户左右,剔除可能因多方因素影响而退出规上行列的企业,能够完成省工信委下达的净增“小升规”企业16户的年度目标任务。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家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区投入使用(图) 甘肃省首家国地税联合自助办税服务区投入使用(图)
  • 定西渭源县路园镇高原夏菜 定西渭源县路园镇高原夏菜
  • 白银靖远:育苗基地绿意浓 白银靖远:育苗基地绿意浓
  • 临夏州委党校整体搬迁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临夏州委党校整体搬迁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州康乐县举行农家书屋《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配发仪式 临夏州康乐县举行农家书屋《党的十九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配发仪式
  • 兰州新区搭起“一带一路”互通互联商贸纽带(图) 兰州新区搭起“一带一路”互通互联商贸纽带(图)
  • 千年律动,敦煌壁画中的古代体育 千年律动,敦煌壁画中的古代体育
  • 平凉市华亭县上关镇:小村扶贫二三事 平凉市华亭县上关镇:小村扶贫二三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谢谢村卫启龙:乡
2   兰州南绕城高速2018年底通车 公航旅筑
3   临夏州通报9起“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
4   【领航新征程】VR全景丨带你瞻仰迭部县
5   临夏州永靖县刘家峡镇八卦岛开发区新貌
6   最高检派员督导甘肃祁连山系列环境污染
7   在思想交流中凝聚力量——甘肃省委宣讲
8   【领航新征程】迭部县资润村:护绿水青
9   甘肃省政协智库成立暨智库专家聘任仪式
10   甘肃省食药监局发布12批次不合格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