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空间上全覆盖时间上全天候 兰州安宁区高质量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

17-11-23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空间上全覆盖时间上全天候 安宁高质量推进“全域无垃圾”工作

  中国甘肃网11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杨文豪 特约记者 董振刚) 为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各项工作,安宁区环卫局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以实现“全域无垃圾”为核心,做到空间上全覆盖、时间上全天候,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域无垃圾”综合整治。

  针对近期天气转冷,道路两侧树木落叶量日渐增多,给环卫清扫、清运保洁作业增加了难度,也增加了环卫工人工作量的情况,安宁区环卫局从细处着手,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确保打好清理落叶的攻坚战。在具体工作中,采取人工与机械相结合的方式,应对秋冬季节落叶的清扫、收集、运输,积极组织清扫人员对落叶进行及时收集,加强机械化巡回清扫力度,增加人工清扫作业频率,进一步提高落叶清扫工作效率。根据各路段落叶量大小,及时调整充实清运人员,合理安排清运车辆,同时,在每天正常出动车辆的情况下,增派10台收集车、压缩车进行跟进收集,增加循环收集频次,确保落叶得到及时有效清理。同时,安宁区环卫局加强一线环卫工人的作业规范,禁止焚烧落叶,避免造成环境污染和引发安全隐患,要求一线环卫工人既要当好禁烧树叶、垃圾的带头人,又要做好全域无垃圾的监督员。并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灵活调整工作方案,确保早安排、早防范。强化特殊天气的应急反应,对落叶多的路段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在推进“全域无垃圾”的各项工作中,安宁区环卫局做到空间上全覆盖,时间上全天候,全领域、全地段、立体式推进,确保每一个区域视线所及不见垃圾。并完善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任何一个时段无垃圾暴露、无抛撒遗漏。同时,安宁区环卫局机关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开展全域无垃圾治理行动,形成人人都是环卫工、个个都是参与者的浓厚氛围。

精彩推荐

  •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临夏康乐着力打造宜居美丽县城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感受这片和我们血液一样温暖的甘南土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全国棚改示范区——包头北梁新区北六区
  •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甘肃省“农家书屋”建设迎来十年庆典 “读者·中国阅读行动” 首批 “乡村领读者”在兰受聘(图)
  •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兰州市七里河区环卫局全力做好冬季落叶清扫工作(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安临夏:打造“天眼”监控体系 维护社会稳定(图)
  •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新时代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孩子们寓学于乐的“万花筒”(组图)
  •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看临夏州布楞沟村脱贫攻坚新变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
2   林铎:增强“四个意识” 提高政治站位
3   甘肃省公示拟推荐7名全国农业劳模
4   甘肃省6处景区被定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
5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推动经济冲过险滩激
6   兰州市榆中县城关镇乡风民风焕然一新
7   甘肃省统计局发布1至10月全省经济运行
8   小作坊无证加工糕点 兰州西固区食药监
9   深刻领会 学以致用——党的十九大精神
10   兰州榆中棚户区改造项目给住户迎来新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