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甘南州宣讲

17-11-20 09: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甘南州宣讲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杨晓飞 张继元 尹党周)11月17日上午,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在甘南州作专题宣讲。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宣讲会。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锦龙,州政协主席徐强,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等州四大班子副地级以上在家领导;州直各部门各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负责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州委宣讲团成员聆听了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华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郑重宣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是要郑重宣示,在未来的征程上我们既不能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能走改旗易帜的邪路,而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内容全面,紧扣实际,令人深受启发和鼓舞,使大家进一步对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要意义、丰富内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下一步,一定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始终不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州旅游局副局长庹兴峰表示,全州旅游系统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重新审视全州旅游业发展和旅游工作,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进一步扎实工作,努力实现旅游业由发展速度向服务质量的转变提升,为打造群众满意、能够快速提升民众幸福感的现代服务业作出旅游工作者的贡献。他说:“总之一句话,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州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蔡文哲说:党委农村工作部门要紧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政策,加快推进农牧村“三变”改革,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实现农牧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紧抓扶贫政策机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不断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充分调动和发挥帮扶力量作用,确保我州6.58万贫困农牧民如期实现脱贫。

  赵凌云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结合宣讲报告,按照既定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将全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一要高度重视,持续深入地抓好学习,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的方方面面。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眼睛向下,到基层一线、到农牧民群众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群众的语言讲述群众身边的变化,共同描绘美好的未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二要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工作,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细化任务,明确要求,强化措施,确保学习宣传宣讲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三要结合实际,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过程转化为系统谋划科学发展、研究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在全社会营造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甘南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发辉映新时代的奋进力量,开创标注新时代的光辉未来。

  又讯11月18日,省委宣讲团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王华存作宣讲报告。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维平主持会议。

  宣讲中,王华存紧扣党的十九大主题,紧密联系实际,从十九大的主题和成果、十九大的历史贡献、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党的建设8个方面向500余名在校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工作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参加宣讲活动的学院师生边听边记,并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王华存认真作了解答,使得广大在校师生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

精彩推荐

  • 兰州市考核检查六大出入口环境整治及提升改造情况 城市出入口愈加整洁靓丽(图) 兰州市考核检查六大出入口环境整治及提升改造情况 城市出入口愈加整洁靓丽(图)
  • 陇南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陇南康县大堡镇庄子村:千年手工造纸技艺的非遗传承(图)
  •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知 全省广泛开展向周信有等四位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学习活动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文通知 全省广泛开展向周信有等四位国医大师和全国名中医学习活动
  • 定西临洮:饲草微贮助推精准扶贫  今年预计推广制作秸秆微贮饲料5万吨 定西临洮:饲草微贮助推精准扶贫 今年预计推广制作秸秆微贮饲料5万吨
  •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图) 【领航新征程】山水清韵花桥村 乡村旅游富民路(图)
  • 兰州榆中县女教师14年不离不弃 真爱让瘫痪丈夫站了起来 兰州榆中县女教师14年不离不弃 真爱让瘫痪丈夫站了起来
  • 一名雕漆工艺师的坚守和情怀 一名雕漆工艺师的坚守和情怀
  •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兰州铁路局正式更名挂牌为: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