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出台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招生权

17-11-17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出台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实施意见

  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招生权

  中国甘肃网11月17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实习生 贺瑜) 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招生权,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享有同等待遇。

  A 鼓励公办与民办学校相互购买教学资源

  《意见》指出,要加强党对民办学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民办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基金奖励制度。鼓励社会力量对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给予捐赠。对捐助民办教育发展有影响力的组织和个人给予物质或荣誉奖励。拓宽社会力量发展民办教育的途径和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管理、提供专业化服务。积极鼓励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相互购买管理服务、教学资源、科研成果。探索举办混合所有制职业院校,允许以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要素参与办学并享有相应权利。鼓励营利性民办学校建立股权激励机制。

  依法落实法人财产权。落实税费政策。民办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办的各类学校、幼儿园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享有同等待遇,按照税法规定进行免税资格认定后,免征非营利性收入的企业所得税。民办学校用电、用水、用气、用热,执行与公办学校相同的价格政策。

  实行差别化用地政策。落实办学自主权。实施高等教育和中等职业技术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可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产业发展需要,依法依规自主设置和调整学科专业。实施学前、义务教育和高中阶段教育的民办学校,在不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和达到国家规定课程的前提下,可自主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所选用的教材应当依法审定。

  B 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招生权

  落实招生自主权。民办学校享有与同级同类公办学校同等的招生权。积极支持民办学校参与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社会声誉好、教学质量高、就业有保障的民办高等职业学校,可在核定的办学规模内自主确定招生范围和年度招生计划。中等以下层次民办学校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在核定的办学规模内,与同级公办学校同期面向社会自主招生。各地不得对民办学校跨区域招生设置障碍。对超计划招生、招生秩序不规范的民办学校,主管部门将依法作出处理并调减招生计划,直至暂停招生,并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放宽办学准入条件。社会力量投入教育,只要是不属于法律法规禁止进入以及不损害第三方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国家安全的领域,政府不得限制。

精彩推荐

  • 双十一”落幕 兰州快递公司业务量激增 分拣工人“连轴转” 双十一”落幕 兰州快递公司业务量激增 分拣工人“连轴转”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将全面转入机电安装和车站装修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将全面转入机电安装和车站装修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州大学站以东线路已实现长轨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州大学站以东线路已实现长轨通
  • 兰州轨道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再迎历史性时刻 “串珠成链” 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兰州轨道1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再迎历史性时刻 “串珠成链” 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 兰州市“双十一”快递收件高峰 分拣工人“连轴转” 兰州市“双十一”快递收件高峰 分拣工人“连轴转”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止时间为22日16时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止时间为22日16时
  •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