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双十一”快递收件高峰 分拣工人“连轴转”

17-11-17 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双十一”落幕,快递公司业务量激增高峰时期,每人每天分拣3000多件

  快递到兰州后分拣工人“连轴转”

  不停地刷着物流详情,焦急地盯着“战利品”送到哪里了……随着“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落幕,“剁手党”们也开始盼星星盼月亮地等待着自己的“宝贝”。根据省邮政管理局的统计,11月14日起,兰州市也迎来了今年“双十一”的快递收件高峰。面对迅速攀升的快件处理量,如何确保快件安全、高效地送达消费者手中就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11月15日,记者跟随省邮管局检查组来到市内部分快递公司分拨中心看到,虽然今年货量翻倍,但各快递公司秩序井然,极少出现爆仓、快件滞后不送等情况。

  A大批包裹到港业务量激增两倍

  11月15日晚,兰州晨报记者跟随省邮管局检查组走访市内多家快递分拣中心了解到,自11月14日起,大批来自沿海一带的包裹已经抵达兰州。各快递公司处理的包裹量明显增加,有的甚至达到了11月11日当天的2倍。

  “15日仅韵达兰州分拨中心,到港货物就达到了35万票。”韵达快递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景辉告诉记者,11日、12日,兰州分拨中心的工作量主要集中在出港货物上,到13日,进港量开始迅速增加,出港量开始回落。预计16日前,进港都将维持在每天40万票左右。百世快递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樊炜也表示,目前,长江三角和珠江三角地区的货物已陆续到港,预计11月16日、17日,进港量都将维持现有水平。

  “根据11日—14日的快件增长情况,今年‘双十一’期间,全省的快递业务量增幅将在35%以上。”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孙广明介绍称,11月11日,全省快件总业务量为109.41万件,11月12日,这一数字攀升至115.33万件,而到了高峰期11月14日,全省快件总业务量已飙升至235.34万件,日处理量达到300万件,较平常激增2.5倍。

  B各分拣中心24小时“轮班转”

  采访中记者看到,“双十一”期间,多家快递公司都在原有员工的基础上临时增加人手,实行24小时“轮班转”。在百世快递分拣中心,兰州石油化工大学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姜继娜正和同学一起分拣包裹。“刚开始看着那么多包裹有种眩晕的感觉,后来慢慢习惯了。”姜继娜说。

  “高峰时期,一个分拣工一天要分拣3000多件快件。”百世快递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樊炜说,今年他们与部分高校达成校企合作。“双十一”之前,仅周边大学生就招了100多人。

  另据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孙广明介绍,为了应对“双十一”,今年全省快递行业新增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2万平方米,全省主要快递企业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达12万平方米;新增分拣线10条,扫描巴枪500台;同时,各企业扩招储备临时用工人员近800人;临时新增快递专用汽车150辆、投递三轮车500余辆,各类快递保障车辆近4000辆,以保证“双十一”期间分拣中心的运力。

  C到货量翻倍但“爆仓”少见

  当日晚间,记者首先来到位于和平镇的百世快递分拣中心。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已经接近晚上8时,但分拣中心却还是灯火通明、机器轰鸣,一辆辆满载快递包裹的大型装卸车正忙碌地穿梭于各分拣中心。

  在分拣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有的将需要发走的快递装上货车,有的将分拣出来、到港的快递搬到派送车上。在分拣室内,数百名快递员围在传送带旁,扫描、分拣、过机检查。记者留意到,虽然分拣现场货物量庞大,但却秩序井然。据樊炜介绍,截至15日,该分拣中心并未出现爆仓情况。

  同样繁忙的景象,还出现在韵达快递的分拣中心内。在这里,刚刚投运不久的半自动化“一分多”分拣系统正在忙碌地分拣来自全国各地的包裹。韵达快递甘肃分公司总经理景辉告诉记者,今年“双十一”前,他们特地引进了半自动化分拣系统。通过该系统,可节省将近30%的分拣时间。

  兰州晨报记者 刘琼 图/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裴强 制图/兰州晨报记者 韩龙生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双十一”快递收件高峰 分拣工人“连轴转” 兰州市“双十一”快递收件高峰 分拣工人“连轴转”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现“洞通”
  •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止时间为22日16时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止时间为22日16时
  •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林铎在陇南天水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深度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筹)建设工作协调会在兰召开(图)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筹)建设工作协调会在兰召开(图)
  •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希发养殖小区工人在暖棚内喂羊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希发养殖小区工人在暖棚内喂羊
  • 临夏州康乐县已完成玉米秸秆加工24.22万吨 临夏州康乐县已完成玉米秸秆加工24.22万吨
  •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