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文化惠民工程油画艺术体验活动举行 百余爱好者彩绘幸福礼赞十九大

17-11-12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文化惠民工程油画艺术体验活动举行 百余爱好者彩绘幸福礼赞十九大

油画爱好者们在创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李超 徐晓君 文/图)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主办的“礼赞十九大──兰州市文化惠民工程千名油画爱好者油画艺术体验活动”在我市荣宝轩艺术馆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位油画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在现场专业老师3个多小时的悉心指导下成功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每个参与者都从中享受到了难忘的美好记忆。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积极响应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动我市各项文化建设,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全面实施。

  在活动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位爱好者们集中亮相,他们基本都是第一次拿起画笔创作油画,每一位选手的脸上都流露出了兴奋的表情。在经过紧张而短暂的3个多小时的精心创作后,画布上呈现出了一幅幅连体验者自己都难以置信的精美油画作品,他们用手中的画笔尽情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小平在致辞中说:“当许多人还沉浸在网络中的时候,我们在黄河之滨拿起画笔用艺术描绘着幸福、表达着祝愿,为此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因为在这里的每个人,都沉下心来把自己的努力奉献给了兰州人民深深喜爱着的文化事业。”

  在活动中,人们还可以看到许多穿梭于选手之间的身影,时而驻足端详,时而与选手低语,时而还伸手在画布上比划着。原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后由我市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工程,此次还特邀市美协副主席裴林安、成康,政法学院艺术学院教授何军等诸多热心艺术家们,为参与活动的油画爱好者们进行了悉心的指导。

  “兰州有着丰厚的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我们文艺工作者就是应该把文化普及到千家万户,要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高雅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汪小平说:“我们也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培育兰州的文化氛围,为此这些艺术家们也不计报酬加入到普及高雅艺术的队伍中,奉献着自己多年来的艺术造诣。”

  汪小平说:“今天的活动只是个起点,之后我们还将带着精美的高雅艺术走进工厂、学校、社区、乡村,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场体会高雅艺术的盛会中。我们衷心的希望,每个人都能拿起手中的画笔,去尽情描绘自己的美好新生活。”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文化惠民工程油画艺术体验活动举行 百余爱好者彩绘幸福礼赞十九大 兰州市文化惠民工程油画艺术体验活动举行 百余爱好者彩绘幸福礼赞十九大
  •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读书节展演 倡导家庭亲子阅读相伴成长(组图)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读书节展演 倡导家庭亲子阅读相伴成长(组图)
  • 【改革·印记】兰州榆中:环境整治增颜值 美丽乡村入画来(组图) 【改革·印记】兰州榆中:环境整治增颜值 美丽乡村入画来(组图)
  • 林铎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林铎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举行 将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图)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举行 将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图)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揭晓 甘肃省一人入选九人获提名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揭晓 甘肃省一人入选九人获提名
  •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唐仁健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唐仁健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4   甘肃政法学院新校区开工建设 梁明远出
5   甘肃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面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预演获得圆满
7   甘肃探索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困难状况评估
8   王嘉毅在会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
9   一瓶酒引领一座城——红川佳酿的前世今
10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 第一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