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运行11年 今年甘肃省投放总额达到14亿多元

17-11-12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运行11年 今年全省投放总额达到14亿多元

  中国甘肃网11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沈丽莉)记者近日从国家开发银行甘肃省分行获悉,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已于11月6日发放到我省24.5万名贫困学生手中,今年我省贷款投放总额达到14.91亿元。

  今年是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运行的第十一个年头。十一年来,我省获得助学贷款资助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总人数达到170万人次,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在我省累计投放的助学贷款额度达到94亿元。其中,在58个连片特困县、17个插花贫困县,累计投放助学贷款82亿元。为呵护每一名贫困大学生入学就读,多年来,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大力开展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目前助学贷款已覆盖我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县市区覆盖率100%;覆盖全国2818所高校,高校覆盖率100%。

  据介绍,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推出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打破了生源地和高校(就学地)的距离,明确了以学生为中心的业务理念,并联系生源地、就学地和就业地,将学生家长、高校和就业单位等信用相关者结合成一道完整的风险防控链条,同时充分利用其他补贴扶助手段,创造了风险和收益相匹配、可持续发展的助学贷款新模式。

  为解决学生还款的不便,一方面,国家开发银行甘肃分行积极开发互联网支付工具,申请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的学生在签订借款合同时,就会自动为他们开通一个支付宝账户,学生还款时只需上网操作即可,既节省了开户成本,又加大了用款还款的自由度,还降低了异地还款的手续费。另一方面,国家开发银行引入了中国银联,在各县区学生资助中心和各高校布设助学贷款专用POS机,学生可以就近刷卡还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读书节展演 倡导家庭亲子阅读相伴成长(组图) 兰州市举办中小学读书节展演 倡导家庭亲子阅读相伴成长(组图)
  • 【改革·印记】兰州榆中:环境整治增颜值 美丽乡村入画来(组图) 【改革·印记】兰州榆中:环境整治增颜值 美丽乡村入画来(组图)
  • 林铎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林铎在白银市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举行 将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图) 甘肃省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举行 将加快智慧旅游建设(图)
  •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揭晓 甘肃省一人入选九人获提名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揭晓 甘肃省一人入选九人获提名
  •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唐仁健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脱贫攻坚重点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举行 唐仁健孙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 兰州榆中推进三大整治行动 扮靓兰州东大门(组图) 兰州榆中推进三大整治行动 扮靓兰州东大门(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小陇画报|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节
2   林铎在酒泉市和酒钢集团公司调研并宣讲
3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
4   甘肃政法学院新校区开工建设 梁明远出
5   甘肃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全面
6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赴美演出预演获得圆满
7   甘肃探索建立农村低保家庭困难状况评估
8   王嘉毅在会宁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
9   一瓶酒引领一座城——红川佳酿的前世今
10   “十九大精神网络陇原大讲堂” 第一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