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温暖送给贫困户

17-11-10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甘肃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网络媒体大型主题宣传活动

  原标题:温暖送给贫困户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中国甘肃网11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颜晨)近日,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档案局、市保密局组织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兰州兰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永登县坪城乡中塘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过冬蔬菜,传达了党和政府对贫困户的关心关爱之情,让全村贫困群众倍感温暖。

  “政府为老百姓能想的都想了,能做的都做了,前几天驻村干部给我们送来了棉衣、棉裤,冬天也不会挨冻。还没过一个礼拜,又给我们送来过冬的蔬菜,太谢谢了。”前来领菜的贫困户孔维善激动地说:“我们村气候冷、温度低,一到冬天,几乎是靠洋芋馍馍过日子,蔬菜价格贵,我们舍不得吃。没想到帮扶单位这么贴心,村里刚下过大雪,路上的雪都没化,就给我们送来了过冬的蔬菜,真心地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单位对我们的关心。”

  当日,帮扶单位一行来到中塘村贫困户家中走访,每到一处,都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贫困户住房安全、基本医疗保障、子女就学、产业发展等情况。在走访入户后,还与中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的村社道路建设、水利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的情况,并就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了讨论。

  据悉,自市委政策研究室、市档案局、市保密局被确定为中塘村帮扶单位以来,下足“绣花”功夫,积极开展真心为民、真情帮扶活动,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社情民意,制定帮扶计划、帮扶措施,同时选派干部驻村任第一书记,帮助谋划发展规划。下一步,各帮扶单位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帮助中塘村及24户贫困户发展种养殖、提升就业技能、开发就业岗位等工作,并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切实让贫困户感受到脱贫攻坚扶贫政策带来的温暖。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希发养殖小区工人在暖棚内喂羊 武威民勤县红沙梁镇希发养殖小区工人在暖棚内喂羊
  • 临夏州康乐县已完成玉米秸秆加工24.22万吨 临夏州康乐县已完成玉米秸秆加工24.22万吨
  •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领航新征程】清水:十九大精神“播”进田间地头(图)
  •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王永前:要做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现代化企业
  •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背后的感人故事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背后的感人故事
  •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国家园林城市生态宜居兰州(图)
  •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让历史告诉未来——甘肃公路博物馆背后的故事
  •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酒泉:坚决打赢全域无垃圾攻坚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