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启动星级高中晋升机制 高中学校要挂星了

17-10-21 10:09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陈世赟

  原标题:高中学校要挂星了最高五星 我市启动星级高中晋升机制

兰州一中排球比赛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亚斐 李文晶)10月20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高中学校将按照五个星级等级标准进行规范化办学,建立逐步晋升机制,为我市高中学校改革、提质、发展打实基础。

  学前教育以奖代补1600余万

  据了解,今年全市教育工作围绕建设区域教育中心这个目标,紧扣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三大任务,以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为保障,实施十二项行动计划,适应形势,突出重点,较好完成了上半年各项任务。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合理部署,促进“新教育”、“自学·议论·引导”、“情境教育”教学实验项目落地生根,组建新一届学科中心教研组,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省市县级“优课”合计达1500节以上。同时,启动星级高中学校建设,初步草拟完成《兰州市普通高中星级学校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及评估标准,全市高中学校将按照五个星级等级标准进行规范化办学,建立逐步晋升机制,为我市高中学校改革、提质、发展打实基础。深入实施课程改革,出台兰州市课堂效益提升计划。围绕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这一中心,有序开展名班主任“名师讲堂”活动、首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比赛、首届金城名班主任高端研修培训、全市深化课程改革培训等活动,深化和促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协调惠民政策落实力度,积极争取将街道托护点的近3万名幼儿纳入免保教费政策实施范围。加大以奖代补力度,下达学前教育市级以奖代补经费1650万元,支持推动学前教育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57所中小学引入电子书包

  市教育局强化现代教育技术支撑,促进互动交流网络学习环境建设,实施了兰州市中小学校园信息化建设项目,投资达947.453万元,建成班班通教室、计算机教室、IP广播、网络阅卷系统、无线校园覆盖等。我市还引进优质资源平台,推进兰州市中小学智慧课堂融合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确定56所中学、1所小学为项目学校。坚持应用驱动,提高课堂效率,拓宽学生视野,引入电子书包、畅言教师机进课堂,有效探索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积极组织“Teach创新学园公益行”项目实施,完成师资培训,向20所项目校捐赠3D打印机并完成使用培训,促进我市中小学创新教育良好发展。

  继续增加教育资源供给

  据悉,市教育局今年增加教育资源供给。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增加教育资源总量,扩大有效供给,破解“大班额”、“择校热”等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突出矛盾。继续开展住宅小区配套学校移交补建专项行动,对已经配套建设的学校,逐步实现无偿移交当地政府管理,未建但可以补建的分年度列入补建计划。办好县城教育园区,办好农村寄宿制学校,办好必要的教学点。全面改善农村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继续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和教学点提升计划。

  同时深入实施教育精准扶贫,在1500人以上有需求的行政村加快建设幼儿园,稳步解决农村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问题。鼓励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争取将更多的幼儿园纳入普惠性范围。继续开展城乡幼儿园结对帮扶,提高农村和薄弱幼儿园的办园水平,扩大优质幼儿教育资源。

精彩推荐

  • 临夏永靖:千人社火队进城表演送祝福 临夏永靖:千人社火队进城表演送祝福
  • H5 |带上你的家人一起闹“元宵” H5 |带上你的家人一起闹“元宵”
  • 陇南康县:喜过文化年 陇南康县:喜过文化年
  • 甘肃省2018年兵役登记通告 登记时间:2018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甘肃省2018年兵役登记通告 登记时间:2018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瑞狗新春旺旺旺(图45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瑞狗新春旺旺旺(图45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闹新春(图44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社火闹新春(图44期)
  •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家乡的年(图43期) 红川杯“年景年味年话·乡贤乡土乡愁”手机摄影大奖赛丨家乡的年(图43期)
  •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手记:听百姓心声 感受幸福生活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手记:听百姓心声 感受幸福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