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不忘初心 撸起袖子加油干——甘南合作市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迎接党的十九大

17-10-18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不忘初心 撸起袖子加油干——合作市各族干部群众欢欣鼓舞迎接党的十九大

  记者 杨琳

  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合作市各族干部群众倍感振奋、热切期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良好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心怀感恩永远跟党走

  深化改革、依法治市、脱贫攻坚、环境整治、项目建设、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合作市委市政府顺应全市各族人民愿望,在百舸争流的发展大潮中破浪前行,书写了发展的新华章。这一切,各族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勒秀乡吉利村,是新建的生态文明小康村。看着漂亮的新房、宽敞干净的水泥路、独具民族特色的文化广场,村党支部书记愣木代高兴地说:“我们村2013年被确定为贫困村,当年贫困户有55户313人,现在减少到4户21人。农牧民人均纯收入从2013年的2800元增长到现在的5700元。这些变化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带来的,没有共产党就不可能有今天富裕幸福的生活,我们感党恩。”

  家住美森佳苑的张蕊莉老人今年73岁,2013年从租住的房子搬进保障性住房后,老人的晚年生活非常惬意。她笑着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惠民政策一个接一个,我儿子买房都是托了政府的福,政府补贴5万,家庭负担轻了。常说吃水不忘挖井人,这要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合作市第四小学学生卓玛草说:“现在在学校吃饭、住宿都不要钱,还有兴趣班我也很喜欢。老师除了教我们读书做人,也很照顾我们的生活,这一切都要感谢伟大的共产党,我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人民期盼群众得实惠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合作市广大干部群众满怀期待。

  说起5年来的变化,合作市伊合昂街道第一任党委书记刘建业满面笑容。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合作市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党的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都取得了喜人成绩。我的工资从2012年的3500余元提高到了现在的6300余元。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不断推进,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众多双语幼儿园、小学相继建成,教育事业发展迅速;乡、村卫生院越办越好,社会保障更加有力……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合作市水务水电局副局长杨文辉说:“我在水利部门工作,亲眼目睹了合作市水利事业的蓬勃发展,特别是通过“人饮解困工程”和“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彻底改变了以前饮用水靠人背畜驼,人畜混饮的现状。如今,农牧民群众不仅足不出户就能用到干净的自来水,而且牧场也通了自来水,极大地方便了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比如那吾乡下完玛村以前饮用水靠大口井解决,大口井建于离村400多米的沟道内,取水极不方便,遇到下雨、下雪天气,背水更是困难重重,水质,水量更无从保障。通过2012年农牧村饮水安全工程的实施,全村群众用上了卫生、便利的自来水。”

  “说来真让人感动,奶奶从未上过学、不懂汉语,一辈子在佐盖曼玛乡加科村种地,但她全力支持我和弟弟上学,因为奶奶坚信知识改变命运,有知识就会有幸福生活。我和弟弟没有辜负家人和帮助过我们的人,2012年我考入了西北民族大学,之后弟弟考入了中央民族大学,我毕业后到兰州新区舟曲中学任教。五年,一转眼就过去了,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我对家乡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期待。”24岁的让地草说。

  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干

  伊合昂街道办主任马晓虹说:“党的十九大就要召开了,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街道社区工作虽然碎小繁杂,但担负着管理社会、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职能,在直接服务基层一线上发挥了很大作用。我们街道今后更要注重为民服务,发挥好职能作用,做群众的贴心人,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

  坚木克尔街道办司法所所长万代才让说:“我之前是加拉村的党支部书记,通过考录,有幸成了公务员,成为一名国家干部。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合作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站副站长秦晓东说:“作为城市建设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见证了合作市这5年翻天覆地的巨变。合作市干净的环境、优美的风景,既来自于大自然的禀赋,更是生活工作在这里的干部群众共同守护的成果。每个来羚城的人都会发现合作市变新了、亮了、绿了、干净了、漂亮了、舒适了。”

  近日,伊合昂街道办与合作市文体广电局联合举办了一场“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喜迎十九大”的秋季趣味运动会,干部职工展现了活力健康、团结和谐、与时俱进风貌.以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马淑芳 摄影报道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兰州市举办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组图)
  •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西部地理】成县凤凰山麓:历经1200年岁月的唐代珍贵题壁
  •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文坛名家评说甘肃儿童文学八骏
  •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高作旺:依托百合产业发展旅游业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 下月起莫高窟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甘肃人可免费参观月牙泉、玉门关 莫高窟将增开4个特窟 下月起莫高窟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 甘肃人可免费参观月牙泉、玉门关 莫高窟将增开4个特窟
  • 兰州市音乐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兰州市音乐幼儿园举办亲子运动会
  • 甘肃代表满怀喜悦出席党的十九大预备会 甘肃代表满怀喜悦出席党的十九大预备会
  • 甘肃代表满怀喜悦出席党的十九大预备会 甘肃代表满怀喜悦出席党的十九大预备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