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我的这五年】基层党员扎根一线: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实事

17-10-17 1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开栏的话: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本网特推出“陇人相·我的这五年”专题系列报道。本网记者走进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讲述基层党员鲜活的工作故事,发现你我身边的五年故事,敬请关注。

  文/图 马翔 叶满山

  10月13日,在这个寒冷的秋天,记者来到了兰州三维数字中心。与室外的寒冷截然不同的是,这里的工作人员都在井然有序的忙碌着,一片热火朝天的氛围。

  金安霞在兰州三维数字中心的工作主要是资源整合等较为繁琐的任务。“除了订婚时请了一天假,其余时间都在上班,包括周末”她笑着对记者说。个头小小的她却有股不服输的劲,加班加点,却从不向困难低头,凭着一颗赤诚的奉献精神,顽强地开展各项便民服务工作。

  谈到为什么来这里工作,金安霞告诉记者,她曾经是运管所的一名工作人员,经常会接到12345转来的单子。于是,她对这个与全市各部门对接的服务网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我想去能与老百姓直接接触的一线,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改善民生是我的梦想,因为可以为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做点实际的事”金安霞虽然是一名仅有十年党龄的党员,但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在2017年,她获得了“兰州市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这对我来说更是一种肯定,提醒我要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金安霞对记者说。

  谈及这五年的变化,金安霞认为,就自己的工作岗位来说,国家更加注重民生了,自己便更迫切的希望能让市民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努力打造一个方便服务市民,方便接收反馈的网络平台。

  马师桥是兰州三维数字中心的一名督办员,她的日常工作是监督接话员的通话质量和催促承办单位解决问题。马师桥告诉记者,“这样特殊的工作性质更需要不断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有时市民遇到问题会很着急,可能打电话时会带有情绪。这时就需要我们站到市民的角度考虑,耐心的去引导,一步一步的把问题处理好

  在这里工作的五年时间,马师桥认为最大的改变就是面对转接过去的问题,各单位的反应更加迅速,重视程度更高,而市民的满意度自然也是一年高过一年。从一名接话员到督办员,“与承办单位的沟通更加紧密”是马师桥最直观的感受。

  提到自己的工作目标,马师桥告诉记者,“希望‘12345,有事找政府’这句口号能更加深入民心

  【十九大寄语】

  希望十九大的召开让老百姓的幸福感更上一个台阶,我也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兰州三维数字中心社会服务处负责人金安霞

  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能早日实现。让市民过上更加便捷的生活是我们永恒的目标。

  ——兰州三维数字中心督办员马师桥

  融媒体中心二组出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