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新驾考难度增加多少? 时间限制影响有多大? 这份新驾考攻略 收好不谢

17-09-13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新驾考难度增加多少?时间限制影响有多大?这份新驾考攻略收好不谢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郭秀睿) 新版驾考标准将于10月1日正式实施。驾驶员考试的操作和评判标准将更加严格,其中最为显著的变化就是,科目二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有了时间限制。待考学员这下急了,倒车入库210秒能完成吗?侧方位可只有90秒啊!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限时的规定确实给学员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

  倒车入库“标准动作”150秒完成

  根据驾考新规,考生必须在210秒内完成驾驶车辆倒库(“正倒”“反倒”)、出库一整套程序,且中间不能停车。一旦有中途停车、超时等情况出现,即判“不合格”。

  下午4时20分,学员王丽进入奔马考场参加考前集训,已经过16小时科目二练习的她将在本周参加考试,西部商报记者邀她进行了一次倒车入库时间测试,用时2分40秒。“有点紧张,不然会更完美一些。”王丽表示,练车的时候她便刻意给自己限定时间,为此,考试中一气呵成,没有停顿,快速反而更容易成功!

  在集训的10名学员中,7名学员均能够在三分钟之内完成倒车入库的规定动作,只有3名学员因过度紧张,超出限定时间。

  随后记者也进行了测试,用时196秒。不过,由于前期缺乏专业的技术指导,整个过程中动作不规范,追求时间的效果太明显。

  技术娴熟的奔马驾校教练员沈明睿在记者的邀请下也现场测试了一把倒车入库,整个过程动作熟悉规范,用时150秒。

  沈明睿提醒广大学员,考试最重要的是心态,“考试中要稳不要心慌,就可以正常发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倒车入库不是难事。”

  侧方位停车“标准动作”用时69秒

  根据驾考新规,侧方位停车须在90秒内完成,即车辆在出库时须按要求打关转向灯、不轧线的同时,完成车辆靠边的整套动作。计时从倒车线开始,直到完成所有动作出倒车线结束,与倒车入库一样,一旦超时即为不合格。

  王丽再次应邀测试侧方位停车,用时1分40秒。王丽表示,时间限制给她造成一定心理压力,有些手忙脚乱。

  相比倒车入库,记者发现,侧方位停车的新规确实有点难,经过连续两次试验,记者均以超时20秒至25秒的速度完成。

  随后,新通力驾驶学校总教练张象秀在考场用“标准动作”进行了一次操作,用时1分9秒。

  “很多学员,包括我们教练员在内,都会觉得侧方位停车的时间很紧张,但是只要按照规定认真练习,熟能生巧,也不成问题。”张象秀总教练告诉记者,侧方位停车时间限制给驾考人员的压力,确实比倒车入库更大,但凡是经过教练专业培训和指导,学员反复认真练习,完全可以按照规定时间完成。

  总结心态很重要多练是关键

  “一定要多练,只有练才能出成绩。”张象秀总教练表示,考试项目有时间限制的影响有两点:一是或多或少会让考生心存压力,二是对学员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

  不过,从总体体验来说,时间是充足的,多练一次,压力自然会减少一分。此外,教练会在以后的教学中,更加注重考生对时间、速度的把握。“可能确实要放一个秒表,让考生有针对性地训练。”

  “所有学车的人都是从新手开始,因此学员要更严格地按照教练教的去熟悉车、熟悉场地、熟悉规则。”张教练表示,新规难度增加了,对于考生综合能力的要求更高了,不过这对学员今后的安全驾驶有好处。

精彩推荐

  • 我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工兵、医疗分队的100名官兵将飞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我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工兵、医疗分队的100名官兵将飞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 甘肃文化|凉州贤孝失落在记忆里的说唱文化(图) 甘肃文化|凉州贤孝失落在记忆里的说唱文化(图)
  • 百名摄影家镜头聚焦大美兰州(图) 百名摄影家镜头聚焦大美兰州(图)
  • 甘肃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甘肃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 图说甘肃|秋日的兰州市七里河石佛沟景色宜人 图说甘肃|秋日的兰州市七里河石佛沟景色宜人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开展首次安保演练(图)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开展首次安保演练(图)
  • 甘肃省“双创”活动周将开展12项主会场活动和13项分会场主题活动 甘肃省“双创”活动周将开展12项主会场活动和13项分会场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