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甘肃省“药博会”26日举行 举办本次“药博会”是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的一项重要内容

17-09-13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 2017甘肃省“药博会”26日举行举办本次“药博会”是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的一项重要内容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9月12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综合实验区启动大会暨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简称“药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支持下,甘肃省人民政府决定,于9月26日上午在定西市陇西县举办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启动会。同时,于9月26日至27日在陇西县举办2017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简称“药博会”)。

  举办本次“药博会”是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的一项重要内容。博览会以启动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为切入点,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甘肃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成果的新平台。

  1“药博会”概况

  活动概况

  本次药博会设置了招商大会、专题论坛、展览展销、实地考察等其他四大板块活动

  参会人数

  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有关部委、中医药组织代表、兄弟省区市代表和国内外知名中医药企业、专业采购商以及医疗机构、部分中医药科研所知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参会总人数约1000人。(目前已确认马来西亚中医药合作代表团参会,并将与甘肃省签订中医药合作协议。美国、泰国、匈牙利、阿尔巴尼亚等国家中医药考察团也已确认参会。其余受邀国内外参展企业正在最后确认中)。

  会议议程

  参会代表将围绕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一带一路”中医药发展、特别是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物流基地建设、质量追溯体系、加工贸易等内容进行交流。

  项目征集

  截至8月10日,共征集到11个市州医药产业推介项目97个。

  2主要目标

  到2020年基本形成较为系统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体系

  在2014年全国“两会”上,甘肃代表团提出创建国家中医药产业综合实验区的建议,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列为重点督办内容。2015年5月,甘肃省政府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向国务院呈报了《关于恳请批准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的请示》。

  经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见建议,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正式批复同意甘肃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根据批复方案,甘肃省开展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建设的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形成较为系统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体系,中医药产业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产业布局逐步优化,市场环境显著改善,产品质量和供应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中医药产业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富民产业,成为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动力。

  具体包括八个方面的主要内容:中药材标准化生产稳步推进;中医药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中医药骨干企业快速成长;中医药市场体系更加完善;中医药应用领域多元发展;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高;中医药质量监管科学规范;中医药国际合作卓有成效。

精彩推荐

  • 我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工兵、医疗分队的100名官兵将飞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我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工兵、医疗分队的100名官兵将飞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 甘肃文化|凉州贤孝失落在记忆里的说唱文化(图) 甘肃文化|凉州贤孝失落在记忆里的说唱文化(图)
  • 百名摄影家镜头聚焦大美兰州(图) 百名摄影家镜头聚焦大美兰州(图)
  • 甘肃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甘肃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 图说甘肃|秋日的兰州市七里河石佛沟景色宜人 图说甘肃|秋日的兰州市七里河石佛沟景色宜人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开展首次安保演练(图)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开展首次安保演练(图)
  • 甘肃省“双创”活动周将开展12项主会场活动和13项分会场主题活动 甘肃省“双创”活动周将开展12项主会场活动和13项分会场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