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白银给广场舞定规矩:音响分贝最高60 活动最迟22时结束

17-09-13 09: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白银给广场舞定规矩

  音响分贝最高60 活动最迟22时结束 暂行办法有效期5年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万盈) 为规范城区广场舞活动管理,近日,白银市出台了广场舞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有效期5年。根据该办法,该市将把广场舞活动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扶持、引导、规范广场舞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尤其该市首次对广场舞活动所产生的环境噪声和时间等进行了明确限定,这意味着今后白银三县两区的广场舞大叔大妈们,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时随地开展广场舞活动了。

  根据该办法,从本月起,白银市各级政府将会把广场舞活动纳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建立由政府牵头、相关部门依法管理、场地管理单位配合、社区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以及相关社会组织等广泛参与的广场舞活动管理机制。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广场舞活动噪声污染、破坏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损坏城市市政设施等行为的监督管理;公安部门负责广场舞活动占用城市道路、影响交通安全及社会治安等行为的监督管理;环保部门负责市区噪声环境功能区的划分调整及公布、广场舞活动环境噪声监测的技术指导;文化、体育、民政、住房城乡建设、规划、交通运输等行政管理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根据各自职责,负责广场舞活动的行业指导、培训扶持、宣传推广、监督管理。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对本辖区内广场舞活动进行统计,统计内容应包括活动地点、活动时间、联络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各级政府和相关行政部门可以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对广场舞活动给予资金及设备支持,吸纳有实践经验的广场舞团队负责人和领头人参与广场舞活动培训辅导。各区政府应向社会公布广场舞活动监督方式,统一受理、处置群众相关举报投诉。

  该办法还规定,广场舞活动场地应选择在城市广场、公园、文化体育场馆户外场地、街道两侧开阔地带等公共场所,可以利用城市商业广场、边角空地等社会场地资源,但不得干扰居民正常生活、影响商家正常经营和破坏公共秩序。在市区学校、医院、住宅小区、机关、科研单位、图书馆等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进行广场舞活动的,使用音响器材所产生的环境噪声白天最高不得超过50分贝,夜间最高不得超过40分贝;在其他区域内进行广场舞活动,使用音响器材所产生的环境噪声白天最高不得超过60分贝,夜间最高不得超过50分贝;在居住区及其附近街道、广场、公园等区域,冬季开展广场舞活动的时间为6:30至8:30、18:00至21:30,夏季晚上时间可延长至22:00。22:00至次日6:30期间不得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影响周边居民正常休息的广场舞活动。

  在中考、高考和国家公祭日等特殊期间,不得进行广场舞活动。

  此外,广场舞活动场地需要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或其他活动的,相关行政部门或牵头组织的单位应于活动举办三日前通过发布通告等方式,告知广场舞活动的团体、组织和个人,引导其在活动期间选择其他适宜场地进行广场舞活动。属于法人或其他组织举办的体育比赛、文艺演出、展览、展销、游园、灯会、庙会、人才招聘会等大型群众性活动,由公安部门负责告知。除属于大型群众性活动范围内的其他商业宣传促销活动,由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告知。属于政府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或其他活动,由牵头组织的单位负责告知。参与广场舞活动的团体、组织和个人应自觉维护市容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和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

精彩推荐

  • 百名摄影家镜头聚焦大美兰州(图) 百名摄影家镜头聚焦大美兰州(图)
  • 甘肃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甘肃肃南裕固族服饰: 承载民族历史深情的可穿戴艺术品
  • 图说甘肃|秋日的兰州市七里河石佛沟景色宜人 图说甘肃|秋日的兰州市七里河石佛沟景色宜人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开展首次安保演练(图)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开展首次安保演练(图)
  • 甘肃省“双创”活动周将开展12项主会场活动和13项分会场主题活动 甘肃省“双创”活动周将开展12项主会场活动和13项分会场主题活动
  •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
  •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 “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开幕(组图)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 “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开幕(组图)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开始预展(图)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开始预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