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康军: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精特色产业 不断拓宽增收渠道全力夯实脱贫基础

17-09-1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康军在瓜州县调研时强调

  做大做强龙头企业 做优做精特色产业 不断拓宽增收渠道 全力夯实脱贫基础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全) 9月8日,市委书记康军在瓜州县调研脱贫攻坚、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农业产业培育等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大力培育富民增收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持续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共同建设幸福美丽新乡村;要不断壮大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进一步延长农业产业链,大力引进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项目,做强做精品牌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增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永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谋保一同调研。

  在瓜州县广至乡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康军听取园区发展情况介绍,走进日光温室查看培苗移栽、蔬菜长势、田间管理等情况,并与种植户交谈,全面了解日光温室种植的资金投入、蔬菜产量及收入情况。他强调,日光温室蔬菜产业是广至乡农业发展的首位产业,也是推进脱贫攻坚和促进群众增收的支柱产业,要大力发展戈壁农业,加强农业技术指导,提升移民群众种植技术,积极引导农户科学管理,提高产品附加值,全面提高群众收入,真正把戈壁农业培育成移民群众脱贫增收的稳定来源。要进一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引导农户合理选择蔬菜种类,合理调配蔬菜种植、销售时间,提升农户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提高日光温室的产出效益,持续增加移民群众收入。

  广至乡广鑫源农民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农机社会化服务、日光温室新型材料加工及温室蔬菜存储、保鲜、交易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合作社借助山东寿光市欣欣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泛的市场资源和成熟的种植技术优势,与其签订了200棚出口西红柿订单,为蔬菜种植户提供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实现了广至蔬菜向俄罗斯以及部分中亚国家的长期出口。

  康军在了解合作社运营等情况后,对合作社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合作社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紧盯市场需求,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利用自身优势积极为农户解决蔬菜销售问题,不断增强竞争力、影响力,壮大发展规模,带动广大移民群众增收致富。同时,相关部门要做好新型农村经济组织各项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解决合作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帮助合作社更好更快发展。

  在广至乡新堡村,康军查看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及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并走访看望了精准扶贫联系户,询问他们的家庭收入、产业发展实际等情况,帮助他们分析致贫原因,与他们共同商量脱贫增收的办法,并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决心,结合各自家庭现有劳动力、掌握的职业技能、产业收益情况等实际,通过发展种植、养殖、务工等途径,不断增加家庭收入,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当天上午,康军还到河东乡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加工车间,查看枸杞等农产品精深加工流程。他强调,瓜州县要进一步延长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条,提高科技含量,研发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实力,打造瓜州农产品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引导农户科学种植枸杞,提高产品品质,稳定市场收购价格,促进枸杞种植产业良性健康发展,为种植户增收打牢基础。

精彩推荐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举行  嘉宾了解酒泉特色优势农产品(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举行 嘉宾了解酒泉特色优势农产品(图)
  • 今秋胡杨更迷人 酒泉金塔县举办十项主题活动喜迎八方嘉宾 今秋胡杨更迷人 酒泉金塔县举办十项主题活动喜迎八方嘉宾
  • 杂技乐舞剧《敦煌神女》拉开国内巡演序幕(图) 杂技乐舞剧《敦煌神女》拉开国内巡演序幕(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 甘肃九甸峡风景如画 甘肃九甸峡风景如画
  •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半个世纪的坚守——平凉市华亭县耄耋老人王登成植树造林的故事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半个世纪的坚守——平凉市华亭县耄耋老人王登成植树造林的故事
  • 齐心协力迎盛会——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酒泉市筹备工作进行时 齐心协力迎盛会——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酒泉市筹备工作进行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