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直击甘肃农博会:一次“骄傲”的“比拼”

17-09-10 11:43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编辑:马瑞芝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

  一次“骄傲”的“比拼”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推介会侧记

  “高原夏菜就是我省极具特色优势的‘菜篮子’产品之一,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餐桌,备受全国各地特别是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人们的青睐。高原夏菜产业的发展,不仅为我省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为农民增收创造了新的增长点。那么,我们的高原夏菜到底好在哪里?”9月7日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推介会上,主持人简明扼要的介绍,立时引起了推介大厅里来自全国各地代表们的浓厚兴趣。随后,白银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旭晨、张掖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泽元、酒泉市人民政府市长都伟、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杜正喜相继登台现场向代表和观众推介起了当地高原夏菜产业。

  “目前,全国每八颗洋葱中就有一颗来自酒泉!”市州长们亲自登台,为本地特色农产品充当宣传员、推销员,着实让包括甘、青、宁等西北广大农牧民和众多涉农企事业单位在内的参会代表们对甘肃的蔬菜产业留下了全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印象:原来,甘肃蔬菜的种植历史竟可以追溯到6000—7000年以前,那时的秦安县大地湾遗址中就已经有了蔬菜的身影。甘肃已成为我国“西菜东调”、“北菜南运”的五大商品蔬菜基地之一,被农业部列入规划的西北内陆出口蔬菜重点生产区域、西北温带干旱及青藏高寒区设施蔬菜重点区域。以后,甘肃还有望成为西北乃至中亚、西亚、南亚地区富有竞争力的“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基地。

  “甘肃苹果的种植面积、产量、品质以及品牌价值在国内都名列前茅。你看咱们现在的苹果,个个好看好吃。其中,天水的花牛苹果口感甜润、色泽鲜红,被许多中外专家和消费者认为是可与美国蛇果、日本富士相媲美的世界三大著名苹果品牌名果,在全国具有相当的影响力和很高的知名度。”高原夏菜的推介刚结束,来自天水、平凉、庆阳的市州长们又迅速上台,说起了本地优质苹果的好处,参与推介的市州长们充满底气的话语里,处处透着一份自豪与骄傲。

  你方唱罢我登场。在当晚的活动现场,这场作为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重头戏”的品牌农产品市州长推介会,俨然成了一场“骄傲”的“比拼”。

  “近年来,甘肃的特色农业包括畜牧业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都说甘肃的牛羊肉口感好,营养多,很多外人品尝过后都难舍其味,恋恋不忘。其实是因为咱们这边的牛羊生活的地方天蓝地绿水清清……”

  “‘苦甲天下’的定西以种植马铃薯面积大、产量高、品质好而被誉为‘中国薯都’。当地人把马铃薯叫做“洋芋”,每当漫山遍野的洋芋花开放的时候,那就是千万农户的希望。过去不起眼的“土蛋蛋”,今天变成了群众致富的“金蛋蛋”……”

  “‘葡萄美酒夜光杯’。河西走廊是盛产葡萄美酒的绝佳地域:北纬38度加上日照、温差的共同作用,让甘肃省的酿酒葡萄品质绝佳,也让河西走廊的红酒令人向往……”

  “这里真的是一个历代名医辈出的宝地,这里是中国的药乡。一代代甘肃中药人的辛劳付出和坚守传承,让中药材被赋予了新的生命温度……”

  记者注意到,在市州长们亲自登台亮相尽述本地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特点的同时,推介会的主办方还创新形式,用艺术和文学的手法丰富推介方式,运用故事艺术化表演、产品品牌推介、互联网推介、媒体推介、专家评述、终端连线、宣传片展示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甘肃特色优质农产品的品牌形象。

  “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农业、农业看品牌。”参与筹备此次推介会的中国好食材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推介会充分加入创意元素,突破以往推介活动依靠“声”这一单一元素的模式,运用丰富的艺术创作手法,依靠声、光、电等多种元素的传播合力,从市场、消费、品牌、营销的角度策划,希冀用观念、品牌、和市长、企业家的力量共同推动甘肃特色农产品品牌形象的蜕变,充分展示近年来甘肃农业发展的丰富成果,塑造甘肃现代农业新形象。当前,甘肃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化战略,培育知名农产品品牌。基于此,公司也将坚持以“良种、良地、良方、良心”的原则寻找发现,推广运营“安全、营养、健康”的甘肃好食材,全面整合资源,力求建立食材上下游产业链服务体系,联合各地优质生态农场和农作艺术家,以自有品牌互联网零售和会员制宅配的方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有效地帮助甘肃农产品“走出去”。(记者 吴晓燕 鲁明)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开幕 酒泉市肃北县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开幕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潮涌逐浪高 ——甘肃省多措并举推进双创工作综述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文化年展布展就绪 20个精品展览等你来看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文化年展布展就绪 20个精品展览等你来看
  • 中国首个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滨河集团开幕(组图) 中国首个九粮香型白酒文化节在滨河集团开幕(组图)
  •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2017甘肃最美人物丨武威民勤县第一中学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大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