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铁局全力保障文博会和国庆期间旅客运输

17-09-08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2017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加开多趟品牌列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兰铁局全力保障文博会和国庆期间旅客运输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何怡璇)9月7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日,兰州铁路局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正式出台。今年“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黄金周期间,兰铁局将加开3对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另外,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1日在敦煌市举行。兰铁局进一步优化运力安排,以品牌列车为牵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文博会期间全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

  中秋国庆黄金周预计发送旅客217万人

  据兰州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中秋、国庆节日叠加,客流出行将呈现井喷式增长。兰铁局预计发送旅客217万人,同比增加28.5万人,增幅15.1%,日均发送旅客19.7万人。管内客流主要以休闲旅游、返乡探亲为主;长途客流集中出行在北京、广州、上海、拉萨、乌鲁木齐等方向,短途客流则以西宁、敦煌、嘉峪关、银川、中卫、天水、西安等方向城际间为主,辐射周边旅游景区。同时,黄金周期间,大批游客将乘坐宝兰高铁涌入甘肃,预计10月1日为客流高峰日,将发送旅客25万人次。

  为满足热门方向旅客出行需求,兰州局结合进京、进川、进疆客流猛增的实际,积极申请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高峰线D4061/2次、D4063/4次2对,加开兰州至额济纳旗胡杨林观光旅游专列,对太原、西安、嘉峪关方向5对动车组列车安排重联,对兰州至北京、广州、成都、乌鲁木齐等方向的普速列车上安排加挂车体。另外为方便旅客购票进站,该局在增开临时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的基础上,在售票厅、进站口、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统一设置引导标识,安排专人提供购取票、中转换乘等引导服务。在客流高峰期采取分时进站、分区域候车等分流措施,充分利用站内广播、LED电子显示屏等音视频设备,加强对列车时刻、检票口、停靠站台宣传引导,避免旅客误乘、漏乘。

  全力保障敦煌文博会期间旅客运输

  据悉,为了确保文博会期间旅客安全有序出行,兰州铁路局优化运力组织,积极落实文博会期间中外宾客火车票务保障工作,并按照文博会组委会要求预留相关车次票额,做好售票组织工作。兰州车站根据客流情况,灵活调整售票措施,积极加开备用售票窗口,实现阶梯式开窗,保证旅客购票快速、准确、便捷。敦煌车站设置了2台自动售(取)票机,3个售票窗口也全天“开足马力”售票,确保旅客能够及时购取车票。

  文博会期间,游客们可选择兰州铁路局精心打造的多趟品牌快速旅客列车等品牌列车前往敦煌体验丝路文化盛宴,这些品牌列车将为来自国内外的宾客送上高品质服务,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靓丽名片。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