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

17-09-08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鑫报报道 (记者 金振华 特约记者 陈志刚) 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切实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交通事故,日前,甘肃省公安厅、教育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宣传教育活动,并要求农村地区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责任书签订活动。

  甘肃省公安厅、教育厅要求,全省各地公安、教育部门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加强协作,重视和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小手拉大手、安全路上走”宣传教育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各县级公安、教育部门要向本辖区发出“致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交通安全信”,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宣传乘坐“黑校车”的危害,教育学生和家长不乘坐超员车、三轮车、货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车,不雇用无资质的车辆、驾驶人运送学生。同时,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布校车交通违法举报电话,动员全社会对校车交通安全管理进行监督。中小学校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乘坐各类不安全车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农村地区要认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责任书签订活动,乡镇党委政府与学校、学校与老师、老师与监护人(家长)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切实将安全责任传导到每一所学校、每一名老师、每一名家长、每一名学生,坚决拒绝乘坐无牌、无证、无保险的“三无车辆”和报废车辆、载货车辆、拖拉机、农用三轮车,培养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精彩推荐

  • 兰州警花变身 “护卫天使” 兰州警花变身 “护卫天使”
  • 朗读亭现身兰州西固(图) 朗读亭现身兰州西固(图)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酒泉市阿克塞县海子湿地水草丰美 景色秀丽(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海子湿地水草丰美 景色秀丽(图)
  •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各地干部群众——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攻坚克难
  • 林铎在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林铎在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上强调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加快发展
  •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