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深化普法宣传 助推依法治区

17-09-06 10: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法治西固系列宣传之一

  深化普法宣传 助推依法治区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近日,西固区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按照“普治并举、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建设“法治西固”为目标,以提高全民法律素质和全面推进“七五”普法工作为抓手,广泛深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法治宣传,提高普法工作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努力为建设平安和谐西固、全面依法治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广泛宣传造势提高普法知晓率

  西固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按照依法治区、普法先行的理念,结合“七五”普法,由区司法局牵头组织,集中力量开展拉网式密集普法宣传月活动,提高法治宣传工作的普及率和知晓率。宣传月内共印制各类普法宣传材料40万份,开展法律宣传100余场,,解答法律咨询6407人次,受教育人数达89077人次。

  法律进机关依法行政重廉洁

  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公职人员学法用法、依法行政。完善“会前学法”制度,常态化、精准化、实用化地开展会前学法十分钟活动。注重运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针对《民法总则》《环保法》等新颁布法律组织开展专题讲座培训,提高干部法治建设与依法治区能力。在干部培训中安排法治培训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活动的深入开展。

  法律进学校着眼未来法先行

  在市、区属中小学开展系列普法活动,把家长和社会人士广泛吸纳进活动中来,通过“小手拉大手”,扩大教育的覆盖面,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法律进社区,全民普法解疑惑。结合街道、社区创城有奖知识问答、“欢乐进万家”等活动,在44个社区开展有规模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做好法治宣传资料的发放和“法治西固”普法平台的推广,活动有效扩大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影响力,让法治思想根植群众内心。

  法律进企业服务经济促发展

  在25家企业开展“‘七五’普法进企业”活动,活动展出法治宣传展板17块,悬挂宣传横幅19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5100份,解答法律咨询623人次,受教育人数达4980人,不仅增强了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的意识,也提升了职工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

  法律进乡村普法惠民入人心

  在27个行政村开展涉及农民权益维护的普法宣传活动,悬挂法治宣传横幅20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和手提袋、手套、扇子等宣传品11260份,解答法律咨询652人次,受教育人数达9412人,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为社会的和谐稳定、文明进步奠定良好的法治基础。

  法律进家庭人人懂法筑和谐

  以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入户宣传为契机,入户宣传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使居民受到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了解在家庭暴力中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用法律武器维护好婚姻和家庭。发放法律知识问卷、法治宣传资料、手提袋、手套9065份,解答法律咨询153人次,受教育人数达9845人。

  法律进单位知法守法促发展

  针对全区医疗机构、电影院、银行、商业网点开展一系列贴近群众、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展出法治宣传展板17块,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9600份,解答法律咨询207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12800余人,在全区形成强大的法治宣传声势,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精彩推荐

  • 兰州:扮靓风情线喜迎十九大(图) 兰州:扮靓风情线喜迎十九大(图)
  • 众手托起富民产业——庆阳市积极探索苹果产业发展新模式纪实 众手托起富民产业——庆阳市积极探索苹果产业发展新模式纪实
  • 兰州:北环路昨晚发生山体滑坡 九安隧道两侧实施交通管制 兰州:北环路昨晚发生山体滑坡 九安隧道两侧实施交通管制
  • 图解:甘肃省政府这些决定与你有关 涉及人事争议仲裁等↓↓ 图解:甘肃省政府这些决定与你有关 涉及人事争议仲裁等↓↓
  • 张掖临泽:开学第一课 从交通安全开始(组图) 张掖临泽:开学第一课 从交通安全开始(组图)
  • 西北首家无人值守微型超市亮相张掖 西北首家无人值守微型超市亮相张掖
  •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