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七里河区全面整治“三不管”楼院为城市形象加分

17-09-06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七里河全面整治“三不管”楼院为城市形象加分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王忠德)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提高城市社会管理水平,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老旧住宅(“三不管”楼院)物业管理工作,今年来,七里河区多措并举,通过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为兰州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加分。

  七里河区现有“三不管”楼院100处,总面积约108.88万㎡,现有住户约1.5万户,人口约5.24万人。按照《兰州市“365”民生物业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兰州市“三不管”楼院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该区下发了《七里河区“三不管”楼院民生物业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等通知,学习先进经验,制定了《七里河区“三不管”老旧楼院物业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积极推进全区“三不管”楼院管理工作。

  据了解,为切实解决区“三不管”和老旧楼院基础设施差、屋面及墙面损坏严重、地基下沉、管网老化等突出问题。近年来,该区按照市、区两级政府的工作要求,将辖区“三不管”楼院改造列为为民兴办实事,经过实地走访、现场勘查、精心筛选,2015年、2016年共投入资金约2300万元分别对东方服装厂等25个“三不管”楼院上下水管网、内外墙粉刷、楼顶防水等进行了改造。

  今年,七里河区筛选确定兰粮车队家属院、变压器厂家属院10个“三不管”楼院改造项目,10个楼院面积约8万㎡,涉及住户1385户,改造后受益群众将达到0.5万人左右。主要改造内容有美化建筑立面、拆除私搭乱建、补栽绿化植被、改造老旧管网、完善公共设施等。公共设施完善中,修整破损道路,合理安装大门、单元门,合理设置机动车停车位,完善无障碍设施和公共照明等市政设施,增设市政环卫、防盗防火安全、信息发布便民、文体锻炼娱乐设施,还在条件相对成熟的楼院打造文化墙,提升小区文化品味。

  同时,结合“三不管”楼院改造工程,推进“365”民生物业全覆盖建设。从住宅小区管理服务“软环境”与基础设施改造“硬环境”两大方面入手,全力破解部分老旧小区“脏乱差”现状,全面改善城市居住环境。通过改造,使“三不管”楼院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使全区物业服务规范化程度和综合服务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使全区“三不管”楼院的综合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彻底改变环境卫生脏乱差、安全管理隐患等诸多问题,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和好评。

精彩推荐

  • 众手托起富民产业——庆阳市积极探索苹果产业发展新模式纪实 众手托起富民产业——庆阳市积极探索苹果产业发展新模式纪实
  • 兰州:北环路昨晚发生山体滑坡 九安隧道两侧实施交通管制 兰州:北环路昨晚发生山体滑坡 九安隧道两侧实施交通管制
  • 图解:甘肃省政府这些决定与你有关 涉及人事争议仲裁等↓↓ 图解:甘肃省政府这些决定与你有关 涉及人事争议仲裁等↓↓
  • 张掖临泽:开学第一课 从交通安全开始(组图) 张掖临泽:开学第一课 从交通安全开始(组图)
  • 西北首家无人值守微型超市亮相张掖 西北首家无人值守微型超市亮相张掖
  •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兰州大学全面使用在线迎新系统迎接新生报到
  •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