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营改增试点一年 甘肃省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33.33亿元

17-09-06 0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营改增试点一年我省纳税人减负33.33亿元

  营改增试点实施一年来,甘肃省市场主体减轻税收负担33.33亿元,其中:

  小规模纳税人全部减税

  一般纳税人中1.97万户试点企业税负下降或持平,总体减税面达99%以上。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祁瑞龙)  2016年5月1日起,我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自此全省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改征增值税。省国税局的数据显示,试点实施一年来,甘肃省市场主体减轻税收负担33.33亿元。

  试点行业企业负担减轻

  “营改增接通了上下游企业增值税抵扣链条,不仅为企业减轻了税负,也让企业真正享受到了改革红利。”兰州捷时特物流公司财务负责人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仅2014年一年,该公司全年为下游企业节省运输成本600余万元。这仅仅是全省几十万户受益企业中的一个缩影。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全省共有试点纳税人4.05万户,较试点初期增长了2.96倍,月均增加1045户。试点运行呈现出税源分布相对集中、税收收入集聚明显、减税加大降负惠民的特征。同缴纳营业税相比,一般纳税人中80%以上有不同程度下降,整体减税23.92亿元,减税面达到了97%以上。

  2016年5月1日起,我省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自此全省现行营业税纳税人全部改征增值税,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据悉,此次甘肃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工作,涉及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近14.7万户纳税人。

  数据显示:试点实施一年来,甘肃省市场主体减轻税收负担33.33亿元,其中小规模纳税人全部减税,一般纳税人中1.97万户试点企业税负下降或持平,总体减税面达99%以上。

  为企业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是甘肃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也是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旨在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我省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有效地降低了企业负担,为企业改造升级,乃至做大、做强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

  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比2015年实现增长。2017年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7.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3.1亿元,增长2.6倍。

  同时,甘肃省全面推行营改增试点后,政策产生的“虹吸效应”促使更多资源向服务业集聚。

  数据显示:2016年全省第三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2017年上半年,在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缩减的情况下,甘肃省第三产业投资降幅明显低于第二产业。

精彩推荐

  •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兰州: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举行安保誓师大会
  •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西部地理】张掖东仓:屹立625年的明代“天下粮仓”(图)
  •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兰州一校园绿地惊现白色“大海龟” 专家鉴定是“马勃”(图)
  •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甘肃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 门诊患者可自主选择购药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群团改革和禁毒等工作
  •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酒泉肃州区花城湖景区一角(图)
  • 酒泉:满腔热情迎战文博(图) 酒泉:满腔热情迎战文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