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喜迎十九大】甘肃省农村干部群众—— 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

17-09-05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专题】喜迎十九大

  原标题:【喜迎十九大】我省农村干部群众——鼓足干劲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特大喜讯传来,我省农村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回望过去,畅谈未来,满怀激情,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奋发努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9月1日一大早,阿克塞县阿勒腾乡阿合塔木村牧民阿里哈别克便从手机上看到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消息。“当时我的心情特别激动,立即将这个特大喜讯通过微信转发给我的亲朋好友。”阿里哈别克深有感触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哈萨克牧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这5年,牧民的牧业收入加上国家发放的草原生态补偿金,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牧民的住房条件也越来越好,今年,他们一家人乔迁新居,从平房搬到了220平方米的别墅。“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它必将成为我们党和国家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少数民族群众对此充满了希望和期盼,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期盼我们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他说。

  “我们要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生态环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明花乡党委书记贺卫国说,去年底以来,张掖市举全市之力,全力推进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的整治整改工作,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全面增强,期盼党的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部署,让青山永存、绿水长流。

  这两天,甘南州碌曲县尕海镇尕秀村26岁的村民桑吉才旦,正忙着研究“牧家乐”菜品的调整和改进。从西北民族大学藏语系毕业后,回到家乡借助甘南州打造旅游专业村的契机,他建成了风格独具的“牧家乐”,旅游旺季一天收入可达上千元。得知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召开,桑吉才旦充满了期待。他说:“随着生态环境日趋好转和‘全域旅游无垃圾样板村’的打造,尕秀村旅游人数和综合收入连续增长,全村34家‘牧家乐’收入突破100万元。相信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我们村会越变越漂亮,我们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桑吉才旦动情地说。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传来时,靖远县绿源蔬菜种植购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志啸正在和助手一起通过“智慧农业控制终端”对秧苗进行精准喷灌。他说:“过去五年,国家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大发展、大普及,农民尝到了科技兴农的甜头。现在我们用手机就可操控蔬菜大棚自动卷帘、自动喷灌、自动调温等。今后,我们将在十九大制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进一步提高农业科技转化率,运用科技手段,有效带动蔬菜种植业技术创新和发展。”

  地处腾格里沙漠边缘的武威市凉州区长城镇红水村,是凉州区主要的风沙口之一。如今,这里已是绿树成荫,空气清新。全国劳动模范王银吉对于这样的变化深有感触:“啥时候也不能忘了共产党,没有共产党,我们的沙漠哪有这么大的变化?党和政府不仅每年组织干部坚持义务压沙造林,还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筹资筹物。看着大家辛苦栽下的这些树苗变成了能够阻挡风沙的‘绿墙’,真的很欣慰。”王银吉表示,一定要鼓足干劲,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精彩推荐

  •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白银市老年大学分校揭牌成立(图)
  •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兰州西固主动作为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图)
  •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附近碎石滑落路面(图) 兰州北环路九安隧道附近碎石滑落路面(图)
  • 兰州市倡导文明祭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兰州市倡导文明祭祀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迎来首批新生(图)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迎来首批新生(图)
  • 甘南当周街道联合州邮政局和多麦中藏医康复保健医院举办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甘南当周街道联合州邮政局和多麦中藏医康复保健医院举办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 兰州:扮靓风情线喜迎十九大(图) 兰州:扮靓风情线喜迎十九大(图)
  •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证书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证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