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物业公司我该给你打几颗“星”?

17-09-04 11: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物业公司我该给你打几颗“星”?

  物业服务公司与业主之间的关系,应该说是鱼和水的关系,是谁也离不开谁的。但从社会现实多年来反映出的问题看:远的不说,就我们自身周围而言,确有不少的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的关系搞得不是十分地融洽,大有冰炭难于相容之势。问题集中表现在:收费高、服务差。因此,彼此之间矛盾时有发生、纠纷经久不断——通常在找社区、寻物业无果的情况下,无奈多有求助于媒体的影响出面来加以协调解决的。但媒体毕竟不是执法单位,也不是物业公司,有的事通过协调能够得到解决,有的事也是鞭长莫及,只能是“协调协调”而已。

  物业星级服务,与业主所居区段、高档住宅区、普通住宅区和棚户区等有关。因为物业星级服务是与收费挂钩的,收费越高,你享受到的物业服务标准就会越高;反之,那自然就不言而喻了。不管是住什么区,只要物业按标准服务就好,可往往是“标准”归“标准”,服务归服务,出现两张皮现象。尽管兰州市出台了诸如《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星级标准》、《物业服务星级标准测评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措施,《标准》、《方案》是有了,但是能够严格按照《标准》、《方案》把措施落实到位的物业服务公司似乎还不是很多。因为《标准》是统一的,可物业与业主所遇到的问题是多种多样的。这样,物业服务公司由于技术、人力、资金等问题,解决起来就会有一定的难度,自然也就达不到业主的十分满意。

  多年来,就我所了解的一个居民院落来说,由于老旧楼房占了很大的比例,基础设施本身存有一定问题,三天两头不是住户的水管漏水,就是楼上跑水淹了楼下住户,尤其是一到冬季供暖期间,暖气管爆裂的情况就更为严重。物业公司因人手有限,再加上个别住户配合不好,问题很难及时得到解决,故而给一些住户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受损住户自然也有意见。另外,公用部位、设施、设备、停车场等也不是十分健全、完善。同时,不仅绿化面积、保洁服务、秩序维护存在不足,管理也不是十分到位;当然,服务态度也不是令住户很满意;还有,该物业服务公司出面协调解决的问题而物业公司不出面,让住户自己协商解决等。凡此种种,亟须在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监督下,物业服务公司应积极依据《兰州市普通住宅物业服务星级标准》、《物业服务星级标准测评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条例、措施进行大力整改,以期尽快达到该居民院落“星级服务标准”,为我市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与验收打好坚实的基础。

  从目前来看,我所了解的这个居民院落,最近可能是在上级物业管理部门的检查督促下,物业管理似乎有了一定的起色,但按本居民院落应达到“四星级”的服务标准来看,尚存一定的差距。鉴于此,该区物业,笔者给你打个“三星”你看咋样?如打得还算中肯,那就请你接受并及时改进服务工作;如打低了,就算无则加勉吧!

精彩推荐

  •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甘肃:脱下军装 森警战士的悠悠离别情
  • 定西岷县中寨镇今年共落实中药材种植两万多亩 定西岷县中寨镇今年共落实中药材种植两万多亩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在武威举行(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在武威举行(图)
  • “十一”黄金周期间 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 “十一”黄金周期间 莫高窟仍实行门票网络实名预约制
  •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临夏康乐县举办“喜迎十九大·舞动中国梦”千人广场舞活动(图)
  •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平凉消防官兵扮演卡通人物进校园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图)
  •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兰州人喝上刘家峡优质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 与阳光一路相伴——甘肃省2017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综述 与阳光一路相伴——甘肃省2017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