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仅仅是“赶摊子、拆房子、管工地”这么简单吗? 兰州日报新媒体直播城管背后的故事引发强烈反响

17-09-03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仅仅是“赶摊子、拆房子、管工地”这么简单吗?兰州日报新媒体直播城管背后的故事引发强烈反响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韩彤 ) 9月2日,ZAKER兰州团队来到兰州市西固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通过直播访谈+现场体验的方式,来感受城管执法队员们平凡的一天,了解这个充满话题性的群体背后的故事。

  直播正式开始前,ZAKER兰州直播号“兰州潮生活”评论区就有很多用户想要了解这个群体,其中不乏一些富有争议的评论。伴随着评论区热烈的讨论,直播访谈于2日早晨10时正式开始,现场邀请西固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陈禄邦、兰州市社科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牛铮超、西固区商户代表朱成花,准时为广大网友一起揭秘城管少为人知的故事,特别是老百姓平常所说的关于“赶摊子、拆房子、管工地”的事情。

  直播当天,正好是西固区每周两次的七部门联合执法的日子,ZAKER兰州记者跟随执法队伍一起体验了执法队员的日常工作。看到一些停放不规范的自行车和摩托车,队员们主动把车辆摆放规整;面对一些商铺门口杂乱的情况,执法队员上前劝导并帮助商户摆置规整。行进至福利路附近,记者看到另一队执法队员正在清洗门头,记者得知原来执法队员每周都会到不同的路段进行门头清洁工作。被清洗的商户在采访过程中也说到:“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灵便,想要清洗却做不到,城管执法队员却帮我把这件事做了。”

  在访谈现场,谈到城管执法队员所受的艰辛和不被别人理解的苦衷,陈禄邦几度哽咽。讲到在寒冬执法的过程中,执法队员有时只能以一个大饼充饥时,评论区不断有用户说道:“城管原来这么辛苦”“为你们的付出点赞”。

  此次室内访谈和街道现场执法相互穿插播出的设计,让ZAKER兰州的用户全方位了解了城管执法工作的复杂性和诸多困难,并引发用户热烈的讨论,截至2日晚22时记者发稿前,直播和回放观看人数已达到7.5万、评论区“楼层”高达783层。

精彩推荐

  • 美了乡村 富了乡亲——兰州永登县探索推进“田园综合体”见闻 美了乡村 富了乡亲——兰州永登县探索推进“田园综合体”见闻
  • 兰州:孕妇家属紧急求助 执勤交警兵分两路 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兰州:孕妇家属紧急求助 执勤交警兵分两路 开辟绿色生命通道
  • 金城:“飞天茅台” “一瓶难求” 金城:“飞天茅台” “一瓶难求”
  • 兰州市“十三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推动“一核一带四大板块”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业空间布局 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兰州市“十三五”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出炉 推动“一核一带四大板块”为重点的文化旅游产业空间布局 打造四大旅游板块 建设七大特色街区
  • 兰州:市民沿健身步道体验和领略黄河风情线上的秋日美景(图) 兰州:市民沿健身步道体验和领略黄河风情线上的秋日美景(图)
  • 甘肃营改增试点实施一年来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33.33亿元 甘肃营改增试点实施一年来纳税人减轻税收负担33.33亿元
  • 奉法强省——甘肃省加快全面依法治省进程综述 奉法强省——甘肃省加快全面依法治省进程综述
  • 林铎调研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办出一届更加精彩的文博会 林铎调研敦煌文博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办出一届更加精彩的文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