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铁路局62天发送旅客1136.2万余人次 高铁客流占“半壁江山”

17-09-0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兰州铁路局2017年暑运落幕

  62天发送旅客1136.2万余人次高铁客流占“半壁江山”

  中国甘肃网9月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贾国庆 黄贵彬 记者 谭安丽)8月31日,为期62天的铁路暑运落下帷幕。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暑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1136.2万人次,首次突破千万人次大关,同比增长19.6%,再创客运历史新高,日均发送旅客18.3万人次。其中,兰新、宝兰高铁旅客发送量占该局旅客发送量约50%。7月9日开通的宝兰高铁共计发送旅客18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3.35万人次,8月12日发送4.11万人次,创开通以来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今年暑运,正值宝兰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将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了全国高速铁路网。暑期,往来甘肃的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商务流、务工流出现井喷式增长。宝兰高铁开通运营仅14天,就售出了45万张车票。“宝兰高铁真正让陇原百姓实现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愿望,乘坐宝兰高铁也成了旅客来甘旅游、探亲、访友的出行新体验,动车组列车的客座率达92%以上,是目前全国新开高铁线路客座率最高的。”兰州铁路局客票中心主任张明曦告诉记者。而据兰州西站值班主任高子钦介绍,宝兰高铁开通前,西站日均发送旅客8000余人次,现在日均发送旅客多了2万余人次。

  相关新闻

  高铁领跑暑运全国近6亿人次坐火车出行

  据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随着高铁出行更加便利、快捷,“高铁化”正成为我国暑运新的关键词。

  记者8月31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暑运期间,近6亿人次坐火车出行。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丝绸之路沿线等铁路出行客流大幅增加,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重要铁路枢纽几乎满负荷运行。

  7月9日开通的宝兰高铁,暑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发送旅客181万人次,8月12日发送4.11万人次,创开通以来日发送旅客最高纪录。

  今年暑运,中川机场运送旅客267.76万人次

  兰州晨报讯(通讯员刘曌赵珠君)8月31日,一年一度的暑运落下帷幕。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2017年7月-8月份暑运期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2677617人次;运输起降21358架次;货邮吞吐量9999.6吨。同比增长20.41%、21.73%、6.7%。

  据了解,暑运期间,机场日均进出港旅客吞吐量在4.3万人次左右,较去年同期日均增长6000人次左右。

  截至8月份,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今年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8561995人次、运输起降68277架次、货邮吞吐量39070.1吨,同比增长19.33%、14.83%和8.32%。

精彩推荐

  • 图解:这些小习惯可慢慢改变你的生活 图解:这些小习惯可慢慢改变你的生活
  • 唐仁健率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唐仁健率甘肃省政府代表团访问蒙古国 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 兰州: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兰州:党员干部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 2017兰州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确定 普通成年人、学龄前儿童缴费标准调为180元/人 2017兰州城镇居民医保缴费标准确定 普通成年人、学龄前儿童缴费标准调为180元/人
  • 甘肃“医联体”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有优质医疗服务 甘肃“医联体”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有优质医疗服务
  • 开学季|写给大学新生的开学寄语 (图) 开学季|写给大学新生的开学寄语 (图)
  • 开学季|甘肃高校“智慧”迎新 “萌新”享受便捷福利(图) 开学季|甘肃高校“智慧”迎新 “萌新”享受便捷福利(图)
  • 甘肃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研讨会今日在白银召开(组图) 甘肃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研讨会今日在白银召开(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