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基层】突出重点 强化措施 | 兰州城关区各街道争相发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17-08-30 17:01 来源:城关发布 编辑:张文良

  酒泉路街道紧紧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按照“3+”工作思路,狠抓宣传氛围、环境卫生整治和市民行为养成,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宣传+细致”统一创建思想凝聚创建力量。街道积极组织包抓部门、干部职工、网格楼院长深入网格开展入户问卷调查、环境卫生整治等创城工作。大家兵分几路分别在畅家巷社区、中街子社区、南稍门社区开展入户问卷调查、文明交通劝导等工作,包抓干部共收回295份调查问卷。

  二是“创新+网格”做实创建基础构建创城新格局。酒泉路街道地处城市中心,针对辖区居住人口众多、车流人流通行密集、环境卫生长效保持等难点,确定了“创新+网格”这一“答题大纲”,充分发挥街道小网格作用,全面释放街道“独有”网格楼院长能量,要求网格楼院长既要当街道的“眼睛”发现问题,深入网格内的单位、楼院、商户和居民,做好发动组织工作。

  三是“志愿+联动”推进创城进程动员多方力量。酒泉路街道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不仅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通过“传统+网络”、“口传+心授”的方式开展氛围营造工作,同时还自行制作具有酒泉路街道“特色”的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彩页、扇子、围裙,组织网格楼院长、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通过上门入户或上街进店进行发放,使创建活动家喻户晓,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明显提高,在全辖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广武门街道深化三项举措推进全区创建工作

  一是开展全面整治,突出创建重点。街道干部职工、文明志愿者依托辖区网格,深入居民楼院,重点以清理环境卫生、规范占道经营、加大入户宣传等内容,切实开展辖区创建工作。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积存建筑垃圾;清扫排水沟、房前屋后、花坛草丛等卫生死角;清理背街小巷“三乱”广告;规范居民院落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行为。

  二是优化创建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采取创建“双结合”工作方式,即通过微信群线上反馈信息(督查通报)与线下实地跟踪整改相结合,划分重点区域解决难点问题与全覆盖全方位整治相结合,实施网格化责任管理机制,狠抓问题整改。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创建成效。为推进全区创建工作,街道始终筑牢思想防线,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攻坚克难,坚持“一盘棋”高效推进。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摒弃侥幸心理,实现立行立改,形成上下联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铁路西村街道依托辖区网格开展创建宣传工作

  为扎实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铁路西村街道深化创建宣传,积极营造氛围。通过在宣传栏张贴“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运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公益广告,深入辖区企业、商户门店、居民楼院发放《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强化辖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认识,规范市民的文明礼仪,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形成讲文明、懂礼仪的良好社会风尚,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铁路东村街道同商户签订《沿街门店诚信经营承诺书》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为进一步营造辖区“诚信建设美好社会”的良好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策导向,铁路东村街道于近期同辖区商户签订了《沿街门店诚信经营承诺书》,以此规范商户门店积极参与诚信体系建设,构建诚信透明的消费环境,维护公平规范的经营秩序,促进诚信体系健康发展。

  皋兰路街道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

  全区创建工作已步入迎检关键阶段,皋兰路街道充分利用中、小学校暑假期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丰富辖区学生的暑期实践生活。近日,街道组织辖区小学生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学生们头戴小红帽,胸挂志愿者服务牌,积极参与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通过对重点区域乱堆乱放、卫生死角、乱贴小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营造清洁靓丽的文明环境。通过开展活动,有助于加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小养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的良好美德,促进学生提高文明意识、遵守社会公德,形成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的社会风尚。

精彩推荐

  • 小陇画报|兰州青城古镇(组图) 小陇画报|兰州青城古镇(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启动“携手创城、共享平安”宣传活动 白银市白银区启动“携手创城、共享平安”宣传活动
  • 专家学者把脉 为推动陇南成县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图) 专家学者把脉 为推动陇南成县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出谋划策(图)
  • 敦煌图书馆4个月进馆人数超10万人次(图) 敦煌图书馆4个月进馆人数超10万人次(图)
  • 和谐社会 人人共享——敦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和谐社会 人人共享——敦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侧记
  • 酒泉肃州区积极培植主导产业 建成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图) 酒泉肃州区积极培植主导产业 建成蔬菜种植示范基地(图)
  • 甘肃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研讨会今日在白银召开(组图) 甘肃省“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创作研讨会今日在白银召开(组图)
  • 兰州市:培育好家风让先进典型润泽心灵(图) 兰州市:培育好家风让先进典型润泽心灵(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